新加坡公布第二份应对疫情的刺激计划 刺激总规模达到GDP的11%

  为应对新冠疫情,新加坡出台了规模480亿新加坡元(330亿美元)的第二份刺激计划,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动用国家储备支持正滑向衰退的经济。

  财政部长王瑞杰周四在国会表示,这笔额外支出将把政府应对疫情的纾困资金规模提高到近550亿新元,相当于GDP的11%。他表示,追加的刺激措施将使今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提高到7.9%。

  “当前的特殊情况需要采取特殊措施,”王瑞杰称。“Covid-19大流行已经是一场大风暴,并且势头仍在加剧。”

  面对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世界各国政府正纷纷加大财政支持力度。5周前,王瑞杰刚刚公布了年度预算案,拨款64亿新元用于医疗保健以及向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和家庭提供帮助。

  自那以来,新加坡的前景已显著恶化,周四早些时候政府把今年GDP预期下调至萎缩1%-4%。

  “我们正面临一场前所未见、高度复杂的危机,”王瑞杰表示。“仅就经济而言,这可能将是新加坡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

关键词阅读:新加坡 疫情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