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方面表示石油市场不在G-20电话会议的议程之内

  俄罗斯表示,尽管原油价格跌至近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周四20国集团(G-20)峰会的议程并不包括石油市场。

  “石油的话题--不讨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这与先前的猜测相背。G-20将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如何更好地进行全球协调,以应对新冠疫情。

  此次会议将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主持。直到不久之前,沙特与俄罗斯还是盟友,两者先前曾协调全面减产。本月初伙伴关系破裂后,沙特誓言大举增产,而全球新冠疫情又恰好开始对需求构成空前压力。

  美国政府已向沙特施压,要求其重新考虑这一计划。知情人士称,周三国务卿蓬佩奥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进行了对话。一位消息人士表示,G-20电话会议预计将会讨论原油问题,这至少是广泛的经济议题的一部分。

  “可以肯定的是,讨论肯定会触及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后果,”Peskov表示。

  了解俄罗斯立场的人士表示,普京认为沙特以油价进行要挟,不会屈从于压力。虽然俄罗斯先前预计沙特不会打响价格战,但克里姆林宫目前为止相信,该国可以在这场斗争中比沙特坚持更长时间。

关键词阅读:石油市场 俄罗斯 普京 G20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