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弹药尚未耗尽 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复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利用手中的工具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 鲍威尔在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中表示,联储最近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向需要资金的企业提供资金,一旦疫情得到控制,这些措施将特别有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利用手中的工具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

  鲍威尔在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中表示,联储最近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向需要资金的企业提供资金,一旦疫情得到控制,这些措施将特别有用。

  过去两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启动了一系列旨在保持信贷流动的措施。美联储还加入了财政部的计划,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资金。

  这些措施包括大规模购买债券、为支持信贷市场而设立的应急措施、与外国央行合作以缓解全球美元供应的行动,以及直接向美国企业提供贷款的计划。

  鲍威尔说:“我们知道,经济活动可能在第二季度大幅下降。”他还说,人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健康而不得不脱离正常生活轨道。

  鲍威尔承认,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将进入衰退,但他认为这将是暂时的。

  对于美联储的行动,鲍威尔认为,从效率上看,每1美元的财政担保等价10美元的贷款,抵押贷款和车贷是美联储可涉及的领域。

  对于经济状况,鲍威尔认为虽然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但当前的情况并非典型的经济下行,而且美联储准备好进入任何缺乏流动性的领域。鲍威尔强调,美国经济基本面没有问题,一旦疫情受到控制,商业信心就会恢复;一旦疫情过去,经济将很好地反弹。而美联储的职责,就是尽可能确保经济将出现有力的反弹。

  对于经济前景,鲍威尔认为关键是看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效果。他表示,当务之急就是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越早控制住病毒,经济就能越早复苏。总的来说,鲍威尔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复苏,但具体情况还是要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关于外界对美联储各种救市政策的争议,鲍威尔也作出了回应。他认为美联储的行动不会造成长期通胀风险,而且联储也没打算用尽弹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借贷方面的弹药还没有用尽。

  在很多美国人都被困在家中之际,鲍威尔出现在这个颇受欢迎的早间节目上,这是他自3月15日宣布美联储降息至接近零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

  数十年来,美联储主席们的公开沟通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因为即便是细微的信号也可能对投资者产生影响。

  2009年3月,在金融危机期间领导美联储的伯南克在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罕见地露面接受电视采访。1987年,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中露面,导致股市大跌。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