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 随时准备进一步放宽政策

  英国央行表示随时准备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英国央行周四未选择立即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来对抗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英国央行周四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1%不变,此前央行官员在本月的两次紧急会议上将利率从0.75%最终下调至0.1%。在3月19日的第二次紧急会议上,央行官员们还表示将购买2000亿英镑的债券,而在本周的会议上维持该目标不变。

  “如有必要,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英国央行决策层在周四的会议纪要中表示。官员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根据职责,随时准备采取必要的进一步应对措施,防止金融条件不必要地收紧,并支持经济”。

  决策者们还对疫情危机的影响提供了一些初步分析,表示:“经济面临遭受更为长期损害的风险,尤其是如果企业大规模倒闭或失业人数大幅增加”。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维持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