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季度GDP环比萎缩10.6% 预估萎缩达8.2%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在声明中表示,新加坡一季度GDP同比萎缩2.2%。预估中值为萎缩1.4%。新加坡对2020年的预测下修为萎缩4%至萎缩1%,先前的预测为萎缩0.5%至增长1.5%。

  新加坡一季度制造业环比增长4.2%;建筑业环比萎缩22.9%;服务业环比萎缩15.9%。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6%。初值预估基于当季前两个月的数据。

  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创出了十年来的最大降幅,对于面对新冠疫情快速蔓延、世界经济大面积停摆的其他亚洲经济体而言可谓是一个凶兆。

  新加坡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环比下降10.6%,萎缩程度远甚于8.2%这一预期中值。新加坡政府如今预计今年全年GDP会出现1%到4%的大幅萎缩。

  “眼下新冠病毒疫情仍在全球快速蔓延,疫情的严重性和可能持续的时间依然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疫情得到控制后的全球经济复苏轨迹也同样难以预料,”新加坡贸工部在一份公告中说。“风险的天平偏向下行一边。”

关键词阅读:新加坡 GDP 环比萎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