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抄底苹果?也许现在就是机会

  一家华尔街投行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依然动荡,但是时候逢低买入苹果公司了。

  德意志银行将苹果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并表示,最近的低迷为投资者拥有这家科技巨头股权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

  受到新冠病毒全球扩散的影响,苹果公司关闭了多个门店,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15%左右。

  分析师Jeriel Ong称,长期以来,AAPL一直是一家令人钦佩的优质公司,但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我们觉得最近的估值非常优厚。

  这位分析师说,目前,股市表现出的情绪多于理性,是一种“先开枪后提问”的心态。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者可能会忽视公司潜在价值的长期驱动力,并倾向于关註短期内的下行/上行走势。

  这位分析师列举了4个主要驱动因素作为其看涨苹果公司的原因,其中包括iPhone、AirPods、服务和毛利率。

  他表示,总的来说,虽然我们担心零售店关闭和失业/经济混乱导致的支出减少会在近期带来负面影响,但我们相信,这些长期驱动因素基本上不会受到影响。

  德意志银行将苹果目标价从295美元下调至270美元,并提醒客户,虽然目前出现了买入机会,但冠状病毒的长期影响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Jeriel Ong估计,苹果明年的每股收益将保守地为15美元,根据这一预期,苹果市盈率将达到16倍。相对于苹果的歷史估值而言,这并不特别便宜,但德意志银行认为,由于其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在这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依然能够保持高利润率,该股将获得高于市场的估值。

  德意志银行表示,虽然存在风险(零售门店关闭、供应链/时间安排中断、整体宏观环境对采购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这些风险在本质上是短期的,而非长期的。

  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导致苹果中国工厂生产放缓,导致该公司在2月17日发出预警,称其3月季度销售额不会达到预期。但自那以后,它的许多中国商店和工厂都重新开业了。

关键词阅读:抄底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