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刺激方案及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抱有乐观的期望,同时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也为市场助力,原油期货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报收24.4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抱有乐观的期望,但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还在进行价格战的形势下供应上前景担忧继续存在,同时上周原油库存九周连涨但增幅不及预期也为市场助力,原油期货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报收于每桶24.49美元,涨幅为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9美分,报每桶27.44美元,涨幅为1%。

  特朗普政府已经与民共两党的议员就一项2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达成协议,这项计划旨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令经济近乎陷入停滞的形势下,帮助美国民众和企业渡过难关。此前,市场有关这项计划将可达成协议的预期在周二帮助提振了油价,并推动股市飙升。但业界分析师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原油需求遭到了打击,再加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释放出了大量的原油,从而继续导致油价承压。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咨询公司JBC Energy的分析师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目前,原油供应增加的消息层出不穷,而在需求前所未有地受到抑制的环境之下,后OPEC+时代中各个产油国对市场份额的争夺仍在迅速进行之中。”报告指出,分析师目前作出的基本假设情境预期是,4月和5月份的全球原油供应将会过剩2000万桶左右。

  Rystad Energy的原油市场主管比约纳尔-汤豪根(Bjornar Tonhaugen)则表示,“尽管今早原油期货在市场情绪好转的带动下一度获得提振,但市场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供应过剩的压力迫在眉睫且愈演愈烈,这很快就会导致‘无处藏身’的局面。”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60万桶,延续此前八个星期的上升势头。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发布的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25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7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三发布研究报告,将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从每桶33美元大幅下调至20美元,原因是新冠病毒爆发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供应量预计将从4月份开始激增。

关键词阅读:原油 疫情刺激 价格战 沙特 俄罗斯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