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 美国汽车销量今年将至少下降15%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最新研究显示,由于开始实施更激进的限制措施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威胁到本已承压的汽车行业,美国今年汽车销量料将下降至少15%。

  如今,COVID-19大流行已经蔓延到全球几乎每个国家,迫使一些国家政府采取严厉措施减缓其传播速度。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随着消费者需求停滞,这已成为多年来汽车业面临的最大风险因素。

  IHS Markit预测,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将为1440万辆,同比至少下降15.3%。根据该机构出具的数据显示,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较去年下降逾12%,至7880万辆。同时,该降幅也将大于10年前大衰退期间8%的下降比例。

  IHS Markit在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业的需求将出现史无前例的、几乎是瞬间的停滞状况。”

  IHS Markit数据显示,欧洲汽车销售额将同比下降近14%,中国汽车销售额将同比下降10%。

  上周五,IHS Markit刚发布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由于欧洲、北美和拉丁美洲的汽车工厂仍处于关闭状态,全球汽车产量可能会下降超过140万台。

  在北美,包括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整车厂目前都迫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的压力,宣布暂停近两周的生产计划。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希望改善安全流程,以保护员工免受大流行的疫情影响。这三家车企也都同意依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有关保持工作场所社交距离的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保障工人安全,包括延长工作时间间隔,以便留出时间深度清洁厂房和设备。

  福特周二晚些时候表示,公司暂不会按原计划在3月30日重新开放北美工厂,但没有提供工厂重新开工时间表,只是表示“会每周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审查”。知情人士表示,福特至少要到4月6日才计划恢复生产,但他们也警告称该时间还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公司将有条理、有秩序地停产,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与此同时,韩国两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也在早些时候宣布,将暂时关闭位于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工厂。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宝马斯帕坦堡工厂则计划于4月3日-4月19日期间停产。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感染了全球超过42万人,其中至少有5万人在美国。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美国汽车 销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