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演“V”字行情 股指午盘再度上扬道指涨近600点

摘要
美股高开低走上演“V”型走势,早间道指一度上涨逾700点最高上涨至21441.28点,最低下降至20538.34点震荡范围超900点,随后三大股指开始上扬道指再度涨逾600点。美股石油股短线小幅走高,波音涨幅扩大至35%报17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参议院领导人和特朗普政府达成疫情刺激方案协议,但巨量财政和货币政策是否能够经济和股市以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并未出现触顶迹象依旧保持谨慎,美股高开低走,早间道指一度上涨逾700点最高上涨至21441.28点,最低下降至20538.34点震荡范围超900点,随后三大股指开始上扬道指再度涨逾600点。美股石油股短线小幅走高,波音涨幅扩大至35%报172美元。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579.65点,涨幅2.80%报21284.56点,标普上涨20.79点,涨幅0.85%报2468.12点,纳斯达克微跌7.23%,跌幅0.10%报7410.63点。

  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09.90点,涨幅9.38%报2447.3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57.20点,涨幅8.12%报7417.8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113.00点,涨幅11.37%报20704.91点。盘前美股大涨就有迹可循了,标普500指数、道指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合约均涨超5%,触发涨停熔断。

  周二市场震荡是在华尔街史诗般的卷土重来之后进行的。3月24日,美国道琼斯指数飙升超过2100点,涨幅超过11%,创下自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点数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创下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市场驱动力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白宫和参议院宣布达成一项旨在对抗冠状病毒影响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协议。据报道,该项协议计划向许多美国人提供1200美元支票,并向小型企业提供3670亿美元,向客运航空公司提供500亿美元,向货运航空公司提供80亿美元,以及向“那些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公司”提供170亿美元援助。

  预计参议院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对该法案进行表决,通过后再提交众议院,两院皆投票通过后,再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签字使其成为立法。此前美国参议院的资深议员和白宫幕僚一直在就刺激计划进行谈判,据说在最后几个小时内非常接近达成一项协议。

  虽然刺激计划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但据消息人士称,谈判代表正在制定一揽子方案,其中包括向企业、州和市提供数百亿美元的援助;向大多数美国人发放支票,为小企业提供贷款和援助,以维持它们的工资发放,扩大失业保险,延迟纳税等一系列措施。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参议院讲话称:“我们终于达成协议。实际上,刺激方案的规模达到了我们国家的战时投资水平。”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说:“这不是庆祝的时刻,而是必要的时刻。”

  舒默表示,应对病毒疫情的刺激方案包括为医疗系统提供1300亿美元的资金,以及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1500亿美元的资金。他相信参议院会在周三通过应对疫情的刺激方案立法。白宫发言人Grisham也表示,特朗普总统将在国会表决后签署方案,总统已充分了解立法内容。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滞更像是一场自然灾害,与大萧条有很大差异。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与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相比,冠状病毒疫情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或自然灾害。”伯南克强调:“但这与大萧条截然不同。首先,大萧条持续了12年,它来自于人类的问题:冲击金融体系的货币和金融冲击。”伯南克预计美国经济将出现“非常严重的”衰退,随后将“相当快速地”反弹。

  现任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疫情使美国经济在短期内面临巨大的系统性冲击,但在最严重的爆发时期过去之后,美国经济将强劲反弹。布拉德说,本周美国的失业率将飙升至30%,甚至比大萧条时期还要高。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造成了经济和政治破坏,引发了关于美国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状态的广泛辩论。美国总统特朗普能否连任,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美国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表现。特朗普24日在白宫表示,他希望在4月12日(复活节)重新开放美国的经济活动,放宽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限制措施。特朗普说,不希望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的影响比疫情本身更严重。“美国每年因流感死亡数千人,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更多。我们必须回去工作。”但美国政坛人物和市场分析师都对此时间表感到怀疑。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强烈反对特朗普提出的尽快“开放”美国,恢复商业活动的建议。佩洛西称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经济自然会复苏。对于特朗普希望美国在四月中旬以前可以做到“开放”的说法,佩洛西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应该听取科学家的建议,发言时应该注意“尊重科学、讲究证据”。

  研究分析

  尽管周二美股大幅反弹,但一些华尔街人士仍然担心市场前景不佳,尤其是在没有明显迹象表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将很快得到遏制的情况下。CNBC的吉姆-克雷默(Jim Cramer)在美股周二收盘后发表的收盘评论中表示:“这是个一日牛市。股票上涨幅度变得如此之大,以至于他们表现得就好像今年下半年会很好似的。但我很难找到为什么下半年应该会很好的理由。我讨厌这种暴涨。就像股市暴跌一样,它也是一次受到机器交易驱动的反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还有一些投资者认为,股市早该大反弹了,因为此前股市定价反应的是最坏的情况,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企业大面积停工、并给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他们认为,即使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继续激增,股市也可能继续反弹,因为市场已经严重超卖。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局势。西班牙报告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出现创纪录的增长,仅在周二一天就增加死亡病例504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过43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5.5万,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6.9万。

  分析指出,尽管全球央行的超级宽松,尤其是美联储宣布的无限量购债计划,再加上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剧蔓延以及经济数据的低迷表现,仍将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因素。

  标普全球评级25日发布报告指出,该机构最新预测,欧美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与日俱增。上周标普全球评级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将收缩6%,但现在看来这个数字至少还要高一倍。

  华尔街人士也认为过早重启经济活动可能会适得其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24日表示,过早决定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是不负责任的。他认为,对美国来说,彻底隔离6到10周是阻断病毒传播唯一可行的选择。

  Merk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Axel Merk表示,特朗普很快就会重启美国经济的消息不会让投资者感到高兴,他们仍然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及其造成的经济损失感到担忧。Merk说:“市场将做出不良反应,因为他们已经知道这种方法行不通。从医学的角度来看,要想遏制感染病例的指数式增长,就必须采取就地隔离政策。”

  Cambridge Trust财富管理负责人Jennifer Pline表示,现在就判断是否重启经济还为时过早。他称:“由于我们刚刚开始相当严密地封闭一切,我们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对病毒有更多的了解和更少的传染病例。”

  个股消息

  耐克公司第三财季营收101亿美元,去年同期96亿美元,同比增长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5.5亿美元;直面消费者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电商营收同比增长36%,其中大中华区电商营收增长超过30%;北美区营收同比增长4%,主要受鞋类和服饰营收拉动;毛利率44.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4.2%;净利润8.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亿美元;每股收益53美分,与分析师预期持平。

  耐克第三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5%,相比之下该市场之前已经连续22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2019年大中华区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16%。但该公司表示,其在韩国,日本,中国大部分地区和“许多其他国家”的许多门店都已开业。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目前的处境堪忧,弗里蒙特工厂在3月23日之后就已经停工,恢复日期尚不确定。花旗分析师预计二季度末,特斯拉的现金将降至53亿美元,若状况继续恶化,其应对缓冲的能力就相对有限。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波音计划于5月份恢复其737 MAX的生产,结束对其畅销机型的安全禁令引发的长达数月的停产。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表示不会让波音破产,波音早盘大涨逾30%。

  老虎证券Q4营收猛增110%,机构业务收入增长近7倍。财报显示,公司在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997万美元,同比大增109.9%,投行及ESOP业务发展成效显著,营收占比首次超四分之一;2019全年总营收达5866万美元,同比增长74.8%。2016年至2019年,老虎证券营收已连续三年保持稳健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0%,远超行业水平。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公司已连续两季度实现盈利,第四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5万美元。

  诺亚财富公司周二盘后公布的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季度净营收为7.88亿元,同比下滑4.1%;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下滑34%;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下滑47.8%;第四季度活跃客户总数为4512,同比下降4.3%。

  欢聚集团公司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一项可转换债券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公司最多可以回购2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0.75%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和2026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1.375%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未来一年内,超过15000家宁波企业将参与本次战略活动,覆盖宁波各优势产业集群,预计带动当地企业于拼多多平台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实现外贸转内需市场订单超200亿元。

  达美航空该公司表示考虑回购股份。

  沃尔玛旗下电商平台Flipkart表示,将在周三晚些时候恢复基本产品的派送。

  诺基亚完成对半导体公司Elenion Technologies的收购。

  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将星巴克目标价从81美元下调至65美元,将麦当劳目标价从23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

  花旗将康菲石油目标价从46美元下调至38美元,将雪佛龙目标价从90美元下调至65美元。

  花旗将法航荷航从买入下调至卖出,将目标价从9欧元下调至1欧元。

  瑞银将戴姆勒目标价从47欧元降至23欧元,将宝马目标价从68欧元降至53欧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新冠疫情刺激方案 原油 黄金 波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