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利率降临!1月及3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为负

  冠状病毒给美国金融市场带来了另一个“第一次”——政府债务的负收益率。

  周三,一个月期和三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均跌至负值。一周半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而在市场普遍动荡之际,投资者纷纷涌向安全的固定收益产品。

  美国现在也加入了欧洲和日本的行列,这些国家也有负收益率的债务。

  在德国,这一趋势更为普遍,除了30年期债券的持有利率低于零外,所有政府固定收益工具的收益率都低于零。丹麦、法国和瑞典等其他欧洲国家也属于这一类别。

  负收益率在很大程度上是需求的函数,因为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走向相反。投资者为这些债券支付的溢价高于票面价值,到期时获得的收益可能低于初始投资。存款利率也可以为负。

  然而,负利率与央行政策没有直接关系。美联储官员拒绝接受美联储可能最终将政策利率降至零以下的说法。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负利率 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