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弹的一个理由:空头回补

  坦率的说,空头在这一轮行情中大获全胜,这些通常押注股票或资产价格下跌的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美国金融市场的大范围抛售中大赚了一笔。

  在股市可能开始反弹之前,现在是保护这些利润的时候了。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10%,投资者希望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大规模支出计划,帮助提振因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而突然陷入停滞的美国经济。

  实际上,空头为保护自己的利润所做的努力可以最终帮助多头投资者。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Ihor Dusaniwsky表示:“如果这些卖空者发现自己的大量未变现的利润开始被股市反弹所吞噬,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开始购买股票来锁定剩余的利润。”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这些做空投资者将增加市场的买入需求,因市场正寻求脱离低点,并使那些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出现更剧烈的反弹。

  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空头在这一个月的账面利润为3200亿美元,其中约2500亿美元是在本月才赚到的。根据Dusaniwsky的数据,去年这个时候他们的损失约为1040亿美元。

  Dusaniwsky此前的数据显示,当月微软和苹果公司是空头回补最多的公司,分别回补了14.7亿美元和13.9亿美元。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冈拉克上周表示,因为“做空的利润实在太过巨大,我无法不去收割”,自己已经平仓,这是他多年以来第一次没有对美股进行任何的做空。

关键词阅读:美股 空头回补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