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大萧条相比 疫情破坏"更接近大暴雪"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任职的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停顿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而不是经济萧条。

  伯南克强调:“这与大萧条完全不同。大萧条持续了12年,但它源于人为问题:冲击金融体系的货币和金融冲击。”

  他表示:“这既有同样的恐慌感,也有一些动荡感。与1930年代大萧条相比,它实际上更接近大雪灾或自然灾害。”

  伯南克表示,他确实预计美国经济将“非常急剧”衰退,但也将“相当迅速”地复苏。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早些时候认为,美国经济在短期内将遭受巨大冲击,但在最严重的爆发过去之后将强劲反弹。

  疫情期间,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非常措施,将利率推向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无限制QE以支持市场。

  伯南克说,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他的团队一直“非常积极”,“努力进行工作提前采取了行动。”

  周三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和参议院领导人就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济法案达成协议。预计参议院将在周三晚些时候投票并通过。

  但伯南克警告说,“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进行公共卫生措施”,美联储货币政策或白宫和国会山的财政计划就不会奏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QE 伯南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