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肆虐 大品牌马力开足抗疫

  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感染新冠疫情人数已经超过5.3万例。上周末,总统特朗普总统发布行政命令,援引《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抗击冠状病毒,该法案允许联邦政府对私营行业施加一些控制,以确保国防所需材料的生产。目前,一些大品牌公司应联邦政府号召自愿加入支持抗疫行动,这包括:3M、GM、特斯拉、沃尔玛等。副总统彭斯也表示,值得骄傲的是所有被问到的公司都回答“愿意”。

  周六,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白宫与特朗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已经订购了“数亿个”N-95口罩,用于保护医护人员免受病毒感染。在周日,特朗普批准疫情已对加州、纽约州和华盛顿州宣布构成“重大灾区”。此紧急状态声明打开了从救灾基金拨出的420亿美元全国紧急援助资金的大门。

  由此,特朗普宣布,美国海军医院船“慈悲号”将载着1000张病床驶往洛杉矶港,使洛杉矶港成为该市最大的医院。纽约州长库默在今天也表示,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将在一周内,在纽约市Javits Center会展中心临时建造1000个床位。声明将为三个疫情严重的周提供由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资助的援助,每个州可以有权利负责指挥所在州的国民警卫队。

  工厂扩大产能加大抗疫用品生产

  N95口罩生产公司3M公司宣布,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3M公司在全球N95口罩产量已翻倍至年产量11亿副,约月产量近1亿副。此外,3M正在增加扩大产能,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全球产能,特别是美国产能,扩大30%以上。针对纽约和西雅图这两个受影响最严重的两个地区,目前有50多万个呼吸器正在运往两地,预计这两天就会抵达。

  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特别指出,通用汽车和福特等许多企业已经要求开始生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GM公司上周五在网站上也表示,通用汽车和通风机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将合作提高产量,Ventec将利用通用汽车在物流、采购和制造方面的专长,制造更多至关重要的通风机。特斯拉的马斯克也表示,他已经开始制造呼吸机进行支持。

  沃尔玛、亚马逊加大招人力度

  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全美餐馆和商场大规模停业,对数百万工人造成影响。根据一份高盛分析数据显示,随着失业人数在疫情爆发期间激增,本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达到创纪录的225万人。但同时,一些公司也在积极招人,来确保抗疫期间的企业服务能正常运转。

  沃尔玛宣布,将为在全国医疗危机之时工作的小时工提供奖金,全职时薪员工的奖金为300美元,兼职时薪员工的奖金为150美元,加起来将构成超过3.65亿美元的补助。沃尔玛还将在5月底之前招聘15万名新员工,在商店、俱乐部、配送中心和配送中心工作。

  沃尔玛还在实施一项新流程,以显著加快收银员和仓库管理员等关键岗位的招聘。通常一个两周的申请周期会减少到一个24小时的过程。

  除了雇佣更多员工之外,周日,沃尔玛第一个与联邦政府合作的自驾新冠监测系统在芝加哥市的两处停车场正式投入运行。最初,这些站点将仅为可能接触过新冠的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每天最多进行150次检测。一旦试验阶段结束并向公众开放,每天可用的试验数量可能会增加。这些站点的工作人员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及沃尔玛的药剂师组成,他们自愿为站点提供支持。

  亚马逊也宣布在全国范围内雇佣10万名仓库工人。除了通过招工解决濒临挑战的快递系统以外,亚马逊正在与华盛顿州受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西雅图国王县,合作开展一项新的研究工作,收集并提供针对COVID-19的冠状病毒测试。这项由盖茨基金会支持的研究被称为“西雅图冠状病毒评估网络(SCAN)”。SCAN希望了解感染是如何在不同的人口群体中传播的,这可能为了解病毒可能如何发展提供一个窗口。

  依靠社交媒体 政府号召企业提供物资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的国家医疗物资战略储备包括1200万个医用级N95口罩和3000万个医用口罩——但这只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估计的,一年需要的35亿个口罩的1%。

  在这场战役中,重灾区纽约州的州长长库默(Antony Cuomo)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每日都在电视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纽约州对抗新冠疫情的最新进展,并且在推特账号上号召相关企业行动起来。他号召已经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并且积极捐款捐物。

  在库默的推特之下,许多人士前来积极响应,包括时尚类节目《天桥风云》的指导者、纽约设计师克里斯蒂安-西里亚诺(Christian Siriano)。他表明自己目前有一只团队,可以在家中赶制口罩。一些包括娱乐和时尚在内的其他行业也开始参与进来,向当地医院捐钱捐物,并提供额外援助。在特殊时期,美国的各界人士-不论是政府、私营企业还是个人,都在用极尽全力来抵御病毒。

关键词阅读:美国 疫情 大品牌 抗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