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发布2019年财报 营收同比增长3.1%达成全年盈利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年度未经审计财报。业绩显示,本年度诺亚实现净收入33.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3.1%,其中管理费及业绩报酬19.5亿,同比增长2.0%,全年收入占比57.5%;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10.38亿元,同比增长2.7%,全年达成盈利预期。

  2019年,在严苛的内外压力下,诺亚通过有效市场策略和洞察客户需求的战略转型,在标准化产品转型的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多项核心指标实现大幅增长:标准化产品募集量全年达成264亿元,同比增长93.9%,其中第四季度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近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580.8%,环比上升30.4%;持续优化和迭代诺亚公募基金平台,旗下微笑基金APP,2019年全年公募新增募集量163.6亿,创下了单年和单季最高记录;歌斐资产公开市场基金管理规模增长至92.8亿,同比增长50.3%,歌斐全委多策略基金管理规模升至87.9亿,同比增长31%;海外收入占集团总收入同比上升5%,达到27.9%。

  集团核心业务稳健增长 标准化资产转型成果初显

  诺亚在2019年中,顺应中国财富管理的“范式转型”,坚定离开了旧跑道,迈入世界公认的新赛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诺亚全面进入标准化资产领域,主动停止了占2018年募集量超过2/3的非标准化债权产品,坚定实施从营销规模驱动到投资能力驱动的范式转变。这一转型,让公司承压的同时,也开启了新的操作系统来面对新机遇、新环境、新市场。

  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诺亚累计配置规模达6,867亿,同比增长12.9%;累计服务高净值客户规模达293,760人,同比增长12.9%。

  在核心业务数据方面,财富管理板块的金融产品募集量为785亿元人民币;资产管理板块的管理规模持续增长,达到1,702.3亿元人民币,其中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规模为1,049.4亿元人民币。诺亚全年标准化产品募集量同比上升93.9%、接近264亿;特别是在停止非标准化债权产品投放后,标准化资产第四季度募集量近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上升580.8%,环比上升30.4%,展现出强劲转型动能,超出市场预期。

  资管业务对齐市场需求 歌斐专注核心管理能力

  截止2019年末,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为1,702.3亿,同比增长0.5%,其中非标类固收产品是主动退出,规模净下降了100亿。其他主动管理的基金条线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以公开市场为代表的标准化产品增长50.3%,规模近93亿,多策略配置类产品增长31.0%,规模近88亿;此外歌斐传统优势产品亦实现稳健增长,其中PE增长4.7%,规模1,049亿;房地产增长5.3%,规模近176亿。

  战略对焦长效发展 持续优化集团运营效率

  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诺亚在深刻洞察行业,对焦长效发展,储备充足流动性的基础上,精简组织结构,优化运营成本,提升核心人才效能。

  经过不懈的优化与努力,2019年全年经营费用为24.8亿,同比仅上升4.8%;净资产在2019年年底为78.7亿,同比增长27.5%,, Non-GAAP净利润率30.6%,与去年持平,其中计入了承兴相关法律费用及按照会计准则计提的自有投资减值等一次性费用1.63亿;资产负债率低于20%,且没有任何有息负债,为企业在面临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与外部风险时提供了免疫力。

关键词阅读:诺亚控股 财报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