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米科技:美国正在经历一个特殊时期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美联储认为,“美国正在经历一个特殊时期,美联储会不惜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经济!从而促进其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无上限QE”计划公布没多久,美债迎来暴涨,美股却反应较为平淡。有分析认为,市场在等待最新一轮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落地!

  3月24日早间,市场再度“魂断”,美国参议院第二次否决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原因是,民主党人认为,该计划用于医院的资金太少,用于帮助大型企业的资金限制不足。

  美国两党因刺激计划正陷入激烈的交锋之中。

  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表示,除非共和党人同意改变,否则协议不会通过!

  民主党人觉得,共和党提案中为陷入困境的企业留出的5000亿美元资金是“没有附加条件”的救助资金,这对工人极度不公平!

  这让本来赢得喘息之机的美股,再度遭殃!

  截至收盘,道指跌3.04%;纳指跌0.27%;标普500指数跌2.93%!

  在公共卫生事件之下的美国已经陷入尴尬局面。

  确诊病例持续的猛增,带来的是病死人数的提升,3月23日,美国各州共报告超过100例新增死亡病例,这也是公共卫生事件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首次升至3位数。

  民众生命受到威胁,使得特朗普不得已在23日签署了一份行政令,要求禁止囤积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亚当斯还警告称,新冠在美国的情况“非常特殊”。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其它国家都是年龄偏大的人会感染,且数量比例较大,美国正好相反,大多都是年轻人,“这与其他国家的情况完全不一致!”

  他预测,“本周美国的情况会更糟糕,而全美民众对这一威胁的重视程度明显不够,加州的海滩、华盛顿特区仍然游人如织。”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