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就两党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内容包括什么?

摘要
美国参议院就两党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收窄,道指期货转涨。

  金融界网站3月25日讯 美国参议院就两党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此前,在对美国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即将获得通过的憧憬下,华尔街乐观情绪飙升,推动美股周二出现罕见暴涨。

  截至当天收盘,标普500指数涨幅达9.38%,创2008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2447.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8.12%,创逾一周最大单日涨幅,报7417.86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暴涨2112.98点,单日上涨点数创史上最大,11.37%的百分比涨幅也是1933年以来最大。道指当日收报20704.91点。

  据媒体报道,目前知道的情况是美国财政刺激规模接近2万亿美元,不过美国两党官员均表示,最终规模是多大要等争议完全解决之后才能确定。

  下面是目前美国在讨论的计划中的部分内容,在参议院通过之后,众议院通过,送到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前签字。

  这些内容包括:

  5000亿美元针对民众的现金补助,大多数成年人能领到1200美元,儿童500美元。

  至多5000亿美元的“流动性援助”,用户救助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其中610亿美元用于航空业以及相关供应商,这些资金又分为320亿美元财政拨款以及290亿美元贷款。

  大约3500亿美元专门针对小企业的贷款。

  至多1300亿美元针对医院的援助。共和党周一称他们同意了750亿美元的金额,美国医院寻求1000亿美元,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二称他认为民主党寻求的是1300亿美元。

  大约2500亿美元用于扩充失业保险。

  超过100亿美元用于药物开发,以及40亿美元用于口罩、手套、防护服以及呼吸机等医疗用品生产。

关键词阅读: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