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网站公然高价拍卖75万个医用口罩被叫停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值防护装备短缺使美国一线抗疫人员面临风险之际,得克萨斯州一个网站公然拍卖了超过75万个医用口罩。

  一瓶Purell洗手液的售价超过40美元 ,一盒16个口罩售价170美元 ,而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它们的零售价为每个3美元 。

  周二结束的为期一周的拍卖活动由网站Auctions Unlimited主持,据位于休斯顿的该网站所有者蒂姆·沃斯特尔(Tim Worstell)称,与健康相关的产品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5.4万美元 。 他估计他个人赚了4万美元 。

  沃斯特尔表示不会公开购买者的姓名,并称出售者是一些“大公司”。 他说,这些公司委托他的网站销售口罩,消毒湿巾、清洁剂和洗手液,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对这些物品的需求激增。

  由于得州3月1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州总检察长20日发布命令禁止在紧急状态下以“过高价格”出售药品和其他紧缺物资,沃斯特尔表示,未经执法部门批准的交易无法完成。

  沃斯特尔说,如果没有批准,他将在紧急状态解除后重新拍卖这些物品,起价为1美元。他说,他已经把卖方的名字交给了休斯敦执法部门和州检察长。

关键词阅读:医用口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