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抄底道指成分股?也许你方向错了

  道琼斯指数正遭受自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多只股票领跌。

  波音和United Technologies、石油公司Exxon Mobil和雪佛龙以及金融股美国运通和高盛在3月份均大幅下跌。

  尽管道指经歷了如此大的跌幅,Joule Financial的总裁Quint Tatro警告说,投资者不要逢低买入。

  Tatro在CNBC节目《Trading Nation》上表示,这些股票看起来很便宜,但这就是真正的问题。他曾经尝试买入其中几只股票,但是都遭到了挫败。目前的情况非常,非常困难。目前的估值实在太离谱了。

  United Technologies目前的股价是远期收益的9倍,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估值。

  Tatro表示,如果投资者认为道指下跌了如此之多,那他们需要非常小心。要尽量挑选那些可能首先触底的投资品种。而与其这么做,不如看看ETF的机会。即便道琼斯指数最终恢復上涨,但其成分股中的30只股票可能都不一样。

  在同一节目中,Oppenheimer技术分析主管Ari Wald则认为,在道指大跌之后,其成分股中一些表现优异者依然值得买入。

  他表示,现在下註这些遭受严重抛售的股票依然为时尚早。从道琼斯指数的成份股来看,这意味着,与Exxon Mobil等低动能成份股相比,微软等高动能成份股可能继续跑赢大盘。

  这两支股票的趋势有一个真正的明显不同,那就是微软刚刚调整至去年夏季的低点,而Exxon Mobil则处于2002年以来的最低点。

  微软今年已经下跌了超过13%;Exxon Mobil下跌了55%。

  Wald表示,就行业而言,预计科技股的表现将优于能源股。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弱者变弱了,并且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关键词阅读:抄底 道指成分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