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抄底王”:经济刺激计划推出后 美股将接近底部

  热衷于“抄底”不被看好不良资产、擅长投资陷入困境企业的对冲基金大佬大卫-泰珀(David Tepper)认为,随着人们对于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所催生经济影响的担忧情绪不断升级,美国股市在过去的一个月内遭到凶残抛售,在这种情况下,“一点一点地”购入股票,没什么不对。

  不过,这位明星基金经理指出,美国立法者和特朗普政府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稳定经济,并减轻致命新冠疫情带来的损害。

  在接受CNBC的电话采访时,身为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阿帕卢萨”)创始人的泰珀表示,“眼下,一点一点地购入股票,并没有错。”

  这位亿万富翁声称,只要特朗普政府能够推出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影响的经济刺激计划,美股就会“接近底部”。

  他强调,“可能已经到了该购入一点股票的时候,我指的是‘一点’。”

  此外,泰珀谨慎地指出,美股可能还会再跌10%至15%。不过,他认为,投资者应该愿意承受更多的痛苦。

  考虑到美股当前的剧烈波动性,泰珀建议投资者在挑选股票时一定要慎重。当被问及是否到了该买入股票的时候,泰珀的回答是,“眼下,你必须精挑细选。”

  泰珀透露称,就他个人而言,他正在购入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同时还买入了一些公司债务。

  据报道,在泰珀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参议院的立法者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敲定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旨在帮助遭到新冠疫情重创的美国民众和企业。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甚至公开表示,必须在23日完成该计划。

  然而,因遭到民主党人的阻挠,经济刺激计划谈判陷入停滞。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我们希望并预计将在今日得出结论。”

  在接受采访时,泰珀说:“当你(特朗普政府)有计划时,告诉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需要一项计划,你需要为股市注入信心。要不惜一切代价把问题解决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投资了。”

  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美股远没有这位对冲基金大佬乐观。

  23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已暴跌收场。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焦急等待国会公布和经济刺激计划有关的清晰结果。

  据报道,泰珀是华尔街出了名的“抄底王”。按照华尔街的观点,他一直在“捡垃圾”,且专注于“捡垃圾”。

  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泰珀凭借抄底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股票一战成名,他执掌的基金也因押注银行股豪赚70亿美元,回报率高达120%。因押注由纽约市庞大的史蒂文森城-彼得库伯村住宅综合体支撑的商业地产债券将会复苏,泰珀又赚了一大笔。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估算数据,泰珀净身家高达120亿美元,在全球对冲基金经理富豪排行榜中位列第5位。

  自创建以来,阿帕卢萨的平均年回报率为25%,泰珀麾下旗舰基金的名字经常出现在表现最好基金排行榜的榜单之中。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抄底王 经济刺激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