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走高!道指涨超1400点收复两万点 苹果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摘要
特朗普强调参议院必须通过新冠病毒疫情经济刺激法案,以及美联储大规模刺激计划一起为市场带来提振,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高走,道指收复20000点大关。科技股全线走高,苹果大涨逾6%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参议院必须通过新冠病毒疫情经济刺激法案,以及美联储大规模刺激计划一起为市场带来提振,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高走,道指收复20000点大关。科技股全线走高,苹果大涨逾6%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截止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148.77点,涨幅6.65%报2386.1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13.33点,涨幅6.02%报7274.0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416.34点,涨幅7.62%报20008.27点。

  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67.50点,跌幅2.93%报2237.4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90点,跌幅0.27%报6860.67点;道琼斯指数下跌582.00点,跌幅3.04%报18591.93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

  市场驱动力

  据媒体援引美国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在周一晚间与民主党领袖的电话会议报道,舒默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Mnuchin)已接近达成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的刺激开支计划。周二早间,双方将继续就刺激计划进行磋商。另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早间表示,国会必须在今天就通过刺激计划。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随后也表示,她非常乐观地认为国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达成经济刺激协议。她称,所有人都同意应该完成刺激计划立法。

  美联储周一采取的宽松措施也提振了市场情绪。就在病毒疫情纾困计划在美国参议院二次受阻之前数小时,美联储推出了史无前例的无限制宽松计划,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新的、涉及范围极广的措施,以帮助维持企业界的信贷流动、保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计划中包括一些前所未有的手段,其中包括从公司购买合格企业债券与ETF,以及收购商业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等。

  最近两天,欧洲各国政府陆续公布多项经济刺激计划,连日来的大规模放水似乎终于发挥了作用。法国财长表示,应对危机的措施可能要花费超过450亿欧元,并呼吁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对抵押贷款进行宽松处理。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也透露,欧洲央行将在本周进入商业票据市场,可能最快在周三。

  至于疫情相对严重意大利,有市场消息称该国政府考虑出台全新的、总值180亿欧元的政策措施来应对疫情。除此之外,意大利据悉还支持使用欧洲稳定机制的援助基金,为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体提供无条件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德国也准备出手搭救处于危机之中的意大利。有报道称,德国官员准备支持意大利从欧元区的救助基金获得一笔紧急贷款,以帮助意大利度过此次新冠病毒危机。德国的首选方案是欧洲稳定机制授予意大利提高了的信贷额度,附带最低限度的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过去24小时所报告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85%来自欧洲以及美国。该发言人还表示,美国的病例数量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其有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震中”。纽约已成为美国疫情最严峻的地区。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预计该州1940多万人口中可能会有多达80%的人最后感染新冠病毒。而据法新社统计,目前欧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

  个股消息

  石油股大涨,英国石油涨16.55%,荷兰皇家壳牌A涨14.91%,道达尔涨9.38%,埃克森美孚石油涨7.47%,雪佛龙涨7.16%。银行股盘前走高。瑞士信贷涨8.62%,德意志银行涨8.05%,瑞银涨7.97%,摩根大通涨6.28%,巴克莱银行涨5.99%,高盛涨4.99%,富国银行涨4.87%,摩根士丹利涨4.53%。黄金股盘前走强,巴里克黄金涨7.62%,纽曼矿业涨5.64%,金田涨5.21%,哈莫尼黄金涨5.05%。

  OAG Aviation Worldwide的数据显示,全球的航空公司本周削减了预定运力23%,约2100万个座位,这是自1月份冠状病毒疫情开始影响旅行以来的最高水平。从阿联酋航空和新加坡航空到国泰航空等主要航空公司,因需求所剩无几纷纷削减服务到接近停摆。

  特朗普在周一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波音需要一些帮助。显然,航空业会遇到问题,但是由于这个困难,航空公司现在不会从波音或其他任何人那里购买飞机。波音周一宣布,在一名工人因新冠病毒并发症死亡后,将关闭其西雅图地区的制造中心两周。

  国内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宣布,与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签订协议,以1.05亿美元收购优信拍业务相关的资产。此次交易完成后,58同城将基于强大的二手车平台流量优势,融合优信拍的拍卖业务,打造高效二手车行业流通体系,提供更有品质和保障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广大车商提升汽车交易效率。

  猎豹移动今日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猎豹移动总营收为人民币6.120亿元(约合8790万美元),同比下滑55.7%。归属于猎豹移动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212亿元(约合1.18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人民币7.333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猎豹移动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442亿元(约合35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人民币7.686亿元。

  无人机制造商亿航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亿航总营收为人民币5470万元(约合790万美元),同比增长421.4%,环比增长57.4%。净亏损人民币20万元(约合2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3070万元,第三季度净亏损人民币102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万元(约合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560万元,第三季度净亏损人民币700万元。

  云集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全年GMV增至人民币352亿元,实现总收入为人民币116.72亿元(合16.766亿美元)。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的统计口径,2019年全年,云集调整后的净盈利为人民币440万元(合60万美元),而2018年全年则为净亏损为人民币200万元。

  中国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今日公布了2019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36.6%,超出管理层业绩预期上限,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96.8%;2019年营收为人民币14.40亿元同比增长31.9%,净利润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9%。

  中国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今日公布了2019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36.6%,超出管理层业绩预期上限,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96.8%;2019年营收为人民币14.40亿元同比增长31.9%,净利润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9%。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金融工作组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指出,数字技术在疫情中大有可为,该组织还向全球推荐了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金融科技应用蚂蚁双链通。据蚂蚁金服介绍,该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应用于供应链金融,支持中小企业供应商利用来自大企业的应收账款向银行申请贷款,帮他们在疫情期间应对资金紧张的局面。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道指 苹果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