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陷入史上最严重衰退 溃跌程度远超金融危机

  欧元区正在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各国为遏制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使得大部分商业活动停摆。

  IHS Markit的私营部门经济活动衡量指标跌至二十多年前该指数开始编撰,也就是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

(PMI指数跌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周二发布的报告,指数溃跌的态势遍布整个欧元区。服务业表现比制造业更糟,尤其是面向消费者的行业,例如交通、旅游和餐饮业。3月综合指数从51.6暴跌至31.4。

  “3月份整个欧元区的商业活动骤然下跌,程度甚至远远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时期,”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对未来一年的商业信心也创出有记录以来最为黯淡,暗示迄今为止决策者的努力尚未能够缓解阴郁的局面。”

  彭博经济研究估计,欧元区GDP将遭遇货币联盟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