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押注黄金价格将像2008年一样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在美联储宣布启动无限量量化宽松后,国际金价大幅反弹。周二早盘,黄金现货价格一度升破每盎司1580美元。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也曾出现这种情况,金价先是暴跌,然后开始长达数年的反弹,并在2011年达到创纪录高点,这一纪录一直保持至今。

  对很多分析师和投资者来说,与2008年的相似之处表明,黄金在本月暴跌后很有可能强劲反弹。

  牛顿投资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真实回报团队的投资专家凯瑟琳-道伊尔(Catherine Doyle)表示:“如果其价格轨迹与2008年相似,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市场压力的继续显现,这种贵金属的收益将再次回升。正因为如此,我们(对黄金)仍有大量的风险敞口。”

  在2008年末,金价一个月内下跌了超过20%,到11月份跌至700美元附近,之后避险买盘重现。

  虽然有人担心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可能比上次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但很多人也期望有更大的政策反应。

  管理1000亿美元资产的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全球价值团队负责人马修-麦克伦南(Matthew McLennan)表示,当前情况与2008年的另一个相似之处是,虽然黄金在最近几周下跌,但下跌程度远远不如股票和其他大宗商品,因此,黄金的相对购买力已经上升,

  他说:“当美联储逐渐消除流动性恐惧,对利率提供前瞻性指导,甚至可能控制收益率曲线,经济走软在整个经济中都可以观察到,黄金的潜在对冲价值就会有力地重新发挥作用。”

  麦克伦南表示,虽然通胀预期正在下降,但财政当局可能会采取积极行动,“整个世界并不喜欢通货紧缩。”

  从亚太地区到欧洲的央行已经承诺将花费数百亿美元,并实施新的政策步骤。 美国已制定了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尽管该计划暂时在参议院受阻。

  花旗集团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如此,黄金在准备反弹之前可能还要进一步下跌。 他们预计金价在2021年有望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的新高点。

关键词阅读:黄金 投资者 押注 反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