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联储出手后金价“拐点”到来 是时候买入黄金了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高盛建议买入2020年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称美联储的“无限量”量化宽松计划使资金紧张局面出现了逆转,同时也将会抵消新兴市场需求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我们可能就像2008年11月时一样正处于一个拐点,‘恐慌’驱动型买盘将开始盖过流动性驱动的卖压,”Jeffrey Currie和Mikhail Sprogis等高盛分析师在3月23日的报告中说。

  高盛分析师们表示,黄金的近期和远期前景因此都显得具有了“多得多的建设性”;他们同时重申了金价12个月后达到每盎司1800美元的预期。

  高盛表示,2008年的金价拐点是当年11月宣布的规模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在那之后,尽管股市和大宗商品进一步走弱,金价却开始走上了攀升之路。

  新加坡市场黄金现货价格一度飙升1.9%至每盎司1582.63美元,当地时间09:54报1576美元。年内迄今金价已累计上涨3.8%。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联储 买入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