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政策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 美元指数2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出台空前的宽松货币政策,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继续恶化,23日美元兑欧元和瑞士法郎走软,美元其他主要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当日早间公布最新措施后快速走低,盘中弱势震荡,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6%,在汇市尾市收于102.4603。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表示,在美联储于23日早间宣布新的一波宽松措施后,美元走软。共和党和民主党就财政刺激方案展开角力使对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担忧难以消退。在经济前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财政政策需要与货币政策配套。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 Craig Erlam表示,毫无疑问,美联储正在利用其职权范围内的一切工具来让经济度过这一难以置信的混乱时期。

  不过,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全球研究部高级分析师Ben Randol表示,像历史上一样,美元在市场面对压力时走强。鉴于资金流动的支撑,相对经济增长强势和套息交易空间,美元将进一步走强。这提高了监管机构在市场变得日益无序的情况下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的可能性。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菲利普路科尔马(Phillip Colmar)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在当前情况下仍将相对坚挺,但既不会显著上涨,也不会显著下跌。日元和瑞士法郎作为防御性股票仍比美元有吸引力,投资者可以押注遭受重击的新兴市场货币和新加坡元的反弹。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住房和信贷泡沫是否会随着失业率的上涨而破裂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不建议对加元和澳元抄底。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73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54美元;1英镑兑换1.152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569美元;1澳元兑换0.579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5806美元。

  1美元兑换111.5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17日元;1美元兑换0.984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9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52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429加元。(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抗击疫情 金融业在行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