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古根海姆:在投资者认输之前美股不会触底

  美国资产管理巨头古根海姆公司全球首席投资官(CIO)斯科特-迈纳德(Scott Minerd)认为,对于美国股市而言,在好转之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糕,而且是非常糟糕。

  他说:“如果存在我所说的风险,那么这种风险便是情况将会变得更糟糕,而不是变得更好。”

  这位投资大佬指出,投资者对很多板块仍抱有希望,这可能是一种表明在过去一个月内饱受重创的美股尚未渡过最糟糕时候的迹象。

  据报道,迈纳德是在22日写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明上述观点的。

  同日,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旨在帮助受困企业和个人顺利渡过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难关的援助法案。到目前为止,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扩散,已经给全球经济造成重创。

  迈纳德指出,“既然我们还没有看到投降式的抛售,现在就出手并在当前价格水平大举购入股票或信贷资产还为时过早。”

  在他看来,当前市场所面临的混乱,是新冠疫情所催生经济影响,和企业及投资者一直在迅速解除债务以适应新现实共同作用的结果。在报告中,迈纳德重申,美国政府和美联储都必须拿出更多资金,才能缓解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并遏制新冠疫情迅速蔓延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他说:“为了给市场提供支撑,我们需要看到非常庞大的援助,比如说可让企业迅速获得的数额在2万亿美元区间的流动性,以及来自美联储规模介于2万亿美元-4万亿美元的融资工具。这样的(援助)结构,远比试图一个行业接一个行业地援助,有效率的多,后者需要花费的时间太长了。”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在说我们需要看到数额在4.5万亿美元左右的量化宽松计划的原因,”迈纳德补充称。

  22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指出,美联储将发挥为受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伤害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撑的关键作用。在接受Fox News采访时,这位财长说,“与美联储合作,我们将动用高达4万亿美元的流动性来为经济提供支撑。”

  姆努钦还表示,“我并不是在押注会出现全球萧条,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后世界大战时代’,我们第一次离它这么近,真的太近了。”

  迈纳德指出,美联储的资金援助努力可能会助推该央行资产负债表攀升至至少9万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0%。

  在报告中,这位投资大佬写道,“在接下来的30天内,我们的生活方式都将无法重返正常轨道。”

  那么,美国的立法者们能否很快就可救股市或经济于水火之中?

  迈纳德的观点是,投资者不用屏住呼吸,因为即便国会通过了援助法案,美国经济和股市仍需数月的时间才能回到平静状态下。

  他说:“即便国会通过所有必要的法案,我们也应该预料到,在未来6个月内股市仍将不堪一击。这意味着,因认为国会很快将通过某种援助法案而进行‘逢低买入’,可能不是一种明智的投资策略。”

关键词阅读:资管巨头 古根海姆 美股 触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