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告急 福特通用特斯拉获批临时制造呼吸机保供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推特上发帖称,自己已给汽车制造商“放行”,开始生产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迫切需要的呼吸机和其他设备,但这一消息似乎在华盛顿、底特律和其他地方引起了恐慌。

  可以肯定的是,各家美国公司已经在争先恐后地试图确定它们如何或者是否能够(为此次疫情)做出贡献。他们认识到,将产线转变为制造像呼吸机这样的医疗设备并不容易,呼吸机可以将氧气泵入Covid-19患者肺部,并通过软管去除二氧化碳。

  密歇根州安娜堡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首席执行官卡拉·贝洛(Carla Bailo)说:“你不会是仅仅调用一条汽车装配线,然后开始在上面制造呼吸机这么而简单。这完全行不通。”

  然而,一个拥有工程实力和深厚零部件供应商领域的行业,可能有助于缓解美国各地呼吸器、口罩和其他设备严重短缺的情况,汽车制造商们也正在争先恐后地看看他们是否能在最早两周内安排临时制造呼吸机。

  贝洛说:“这有点像是召集一支军队,把所有不同的部件集中起来,然后你就可以建立起一条临时的装配线。”

  卫生标准

  汽车制造商拥有3D打印机和制造零部件的技术专长。据一位熟悉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帮助呼吸机生产准备工作的人士透露,他们在一些工厂有“洁净室”,可以提升到符合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简称“FDA”)的标准,还有油漆车间的“Tyvek(特卫强)”防护衣可供使用。

  贝洛说,已经召集了特警队来解决项目的推进问题,并补充说“关键将是确保汽车厂商拥有合适的卫生条件。”

  在爱尔兰戈尔韦(Galway)负责组装呼吸机的美敦力公司发言人约翰·乔丹(John Jordan)表示:“呼吸机制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依靠熟练而专业的劳动力、相互关联的全球供应链和严格的监管制度来确保患者安全。”

  特朗普可以通过《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命令美国私营部门集中资源,解决资源短缺问题,并通过政府合同提供资金。但人们一直对总统是否真的已经这样做了而感到困惑。

  特朗普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许多)企业都在自愿的情况下做出了回应”。

  “我们现在正在使用这一权利。事实上,我签署了这份协议,这是有效的。但美妙之处在于,他们回应了我们的号召。”他说道,并提到了通用汽车和福特及他们对研发呼吸机的兴趣。“

  总统权力

  特朗普的批评者谴责他没有使用自己的总统权力。比如,有代表医院和医疗专业人员的团体发出呼吁,要求全力实施该法案。

  “供应正在减少。”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医学会和美国护士协会在3月21日致总统的一封信中说:“随着Covid-19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我们迫切需要这些用品来照顾我们的患者和社区。”

  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私营部门对总统指示方向的反应是压倒性的,以比任何人认为可能更快的速度满足了政府的需求。”

  无论如何,大型汽车制造商确实已经发出信号,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满足政府的紧急号召。

  贝洛指出:“在许多领域,这都需要全力以赴的配合。就汽车生产所涉及的问题上,这也存在一些优势。就拿软管来说,一辆车上到处都是软管,它们都是由各个厂家供应的,甚至是由吸尘器公司供应的,但他们(现在)也可以开始生产呼吸器所需的软管。”

  目前,通用汽车正在与医疗设备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成立一家合作企业,以增加呼吸护理系统的产量,而非自己制造呼吸机。福特则表示,自己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并已与美国和英国政府进行了初步讨论,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美敦力曾表示将把产能提高一倍,且该公司一直在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接洽。

  “美敦力将与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合作,试图解决这一呼吸机供应挑战。”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美敦力发言人罗布·克拉克(Rob Clark)上周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在推特上表示,“如果出现(供应)短缺,他旗下公司将开始生产呼吸机,但我认为这可能并不需要。”

  不过,实际情况显然情况没有马斯克设想的那样乐观。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周日在福克斯新闻上表示:“我们预计对呼吸机的需求将“难以置信”,就像所有其他州所预期的那样。”

  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呼吸机“应该在几天内到达”,但没有具体说明他的公司在制造呼吸机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冠疫情 福特 通用 特斯拉 呼吸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