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若量化宽松与互换无效 应干预汇市稳定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认为,若决策者最近采取的措施无法阻止美元飙升,就有“合理有力的理由”在外汇市场采取定向干预。

  策略师Zach Pandl周一在客户报告中称,当局采取这个措施的“可能性上升”。如果事实证明互换安排和量化宽松措施不足以奏效,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就“应该也将会考虑传统的外汇干预措施”来稳定美元汇率。

  高盛估计,美元贸易加权汇率在过去两周上涨约8%,可能使美国经济增速少近0.5个百分点。Pandl指出,最近市场呈现的动荡意味着干预标准已经达到,此举只会带来“有限的负面影响”。他还表示,美联储互换安排是一项重要工具,但可能无法稳定美元即期汇率。

  高盛在报告中称,财政部官员可以与美联储建立起互换安排的国家接触,以“讨论美国主导的干预是否合适。”这样的协调行动将与1990年代中期以来美国的政策相一致。

  美联储已宣布多项措施,包括周一宣布的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措施,以将借款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美联储还表示,将建立确保信贷资金流向企业、州和地方政府的工具。

  此举暂时抑制了美元上涨,但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之后又创新高,连续第11天上涨。

  Pandl写道:“美元进一步升值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都是有害的。”

  Axicorp Ltd.驻曼谷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也在周一客户报告中指出了美国干预的前景。他写道,这样的举动“可能预示着全球央行将开始联手行动。”

  策略师大多认为即便全球央行采取措施增加流动性并提供所需的美元资金,美元走强局面仍不会在近期内终结。

  “只要市场恐慌,美元就会走强,”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周一对彭博电视表示。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