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预计二季度GDP暴跌50% 失业率或达30%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日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他认为美国二季度失业率可能达到30%。

  布拉德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这是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有计划、有组织的部分停产。 总的目标是让每个人、家庭和企业,都保持整体... 这是一个巨大的冲击,我们正在努力应对它,并将其置于控制之下。”

  如果布拉德的这一悲观预测成真,美国失业率将超过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并且比2007至09年“大衰退”时期高出三倍。

  布拉德还表示,他预计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史无前例地暴跌50%。

  他说:“一切都摆在桌面上,”指的是美联储的额外贷款计划。 “如果有必要,我们还可以做更多事情... 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有更多,这取决于国会想去哪里。

  布拉德说,有了适当的措施,他预计经济活动将迅速反弹。“我认为第三季度是一个过渡季度,”随着美国人消费的加快,接下来的六个月将“相当强劲”。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二季度 GDP 暴跌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