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随着企业由盈利转为亏损 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与美国经济一样,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迫使商业活动逐渐停止,企业盈利面临全面崩溃。

  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大部分地区面临停摆,使得股市以创纪录的速度从创纪录的高位跳水至熊市。华尔街现在认为,深度衰退已成定局。而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随着每股收益(EPS)受到重创,美国企业将付出沉重代价。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测,到2020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每股收益将达到110美元,较2019年下降33%。”

  这让高盛处于分析师看空的一端。根据Factset最近的一项调查,预测者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收益(EPS)的平均预期约为170美元。

  “按季度计算,这反映的是-15%、-123%、-21%和+27%的年/年增长率,”科斯汀分别在谈到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时表示。

  “随着经济放缓的程度越来越明显,我们在30天内三次下调了我们对2020年收益的预测(总共下调了37%),”科斯汀补充道,这反映了市场分析师几乎无法跟上病毒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上周五,高盛的美国经济团队写道,预计第二季度GDP将下降24%。科斯汀估计,当第二季获利全部计算完毕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总计将录得每股净亏损10美元。

  由于企业没有多少时间来调整运营和财务状况以应对当前形势,预期中的收入突然下降正在转化为利润下滑。

  “在行业层面,我们预计能源、非必需消费品(如邮轮、酒店、餐馆)和工业(如航空公司)的销量将大幅下降,”科斯汀补充道。“另一方面,囤积可能会部分阻断必需消费品的每股收益。”

  股价又下跌了1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收于2,304点,较2月19日3,393点的高点下跌了32%。科斯汀认为市场在回归之前会继续走低。

  他写道:“短期内,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至2000点的低点。”

  “股市是商业趋势的先行指标,企业活动仍在恶化,尚未有触底的迹象,” 科斯汀补充道。“第一季度甚至还没有结束,公司还没有公布第一季度的业绩,但是股票已经在一个月内暴跌了32%。商业侵蚀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

  少数公司已经明确警告称,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可能令人失望。更糟糕的是,许多公司选择撤回或暂停发布业绩指引,这反映出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存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基金经理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是否比投资者更了解未来的业绩?”我的猜测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现在的基金经理并不比投资者更了解情况,”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会计和金融学教授巴鲁克·列夫(Baruch Lev)说。

  “我们都在黑暗中,”列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指导是徒劳的。”

  在波动性方面,投资者应做好准备,企业将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发布官方收益报告,而在发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它们将发布糟糕的业绩预告。

关键词阅读:高盛 盈利 亏损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