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700亿资金输送三农、小微一线

摘要
360金融发布《2019年度360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360金融CEO吴海生重磅推出“普惠每个梦想奋斗者”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并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多项成果。同时,吴海生首次系统性分享了公司在疫情期间的三大抗疫举措。

  金融界美股讯 3月20日,360金融发布《2019年度360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在发布会直播上,360金融CEO吴海生重磅推出“普惠每个梦想奋斗者”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并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多项成果。同时,吴海生首次系统性分享了公司在疫情期间的三大抗疫举措。

  吴海生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融科技公司作为传统金融机构互补的地位从未改变,利用科技优势,与传统金融机构形成差异化特征是金融科技公司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360金融用户呈现显著的‘追求美好生活’群像,我们要做并且必须做好的,是向纵深推进金融科技战略,为他们实现真正的金融普惠。”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360金融累计为400万三农、小微用户授信,累计借款金额逾700亿元。在消费者教育方面,2019年,360金融联合公安、司法开展宣传活动117次,受众达3000万人次。通过360金融互助平台,链接近百万爱心人士,累计筹款3000多万元,共帮助大病患者2000多人。

  用商业的办法解决社会问题

  发展普惠金融是服务社会民生,助力三农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必然要求,也是金融科技企业深耕服务、把握市场机遇的重要内容。360金融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全力打造以金融科技为支撑、以服务三农、小微为重心的普惠金融特色服务模式。

  2019年,360金融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面向电商、小微、三农及个人用户,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360金融累计帮扶三农企业25629家,小微企业113.6万家;累计创造创业、就业岗位逾400万个。用商业方式激发三农、小微发展原生动力,助力实现社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绊脚石。360大病救助于2019年10月上线以来,已经聚集了100万爱心人士,使2000多位大病患者因此受益。在此基础上,360金融定制了多款针对不同人群的保险、互助产品。

  “在去年下半年,360金融针对一个特殊人群,发起了小马甲公益计划,他们对城市基础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创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由于他们流动性大、意外率高、收入不稳定、缺乏可抵押资产,绝大多数都没有享受基本的社保待遇,在社会福利、金融服务领域处于相对弱势地位。所以,我们用公益的方式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吴海生道。

  实现攻坚决胜之年的99%区域覆盖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360金融聚焦脱贫工作难点,坚持将服务落实到人,截至目前业务覆盖全国832个贫困县中的823个贫困县,实现了99%的区域覆盖。同时,与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人民政府达成深度合作,实现了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毕节市赫章县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是国家级16个深度贫困县之一。长期以来受制于贷款门槛的制约,贫困人口很难享受到金融政策的普惠。据了解,360金融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领先技术优势,助力赫章县在农村小微贷款业务、农业电商合作、农业现代化集约化管理模式研发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多管齐下挺进抗疫后备军

  疫情之下,360金融一直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此次发布会上,吴海生系统性总结360金融抗疫举措为“三位一体”的全面防疫。

  在医疗物资补给方面,360金融实现了“物、资、地”的整体联动,在疫情早期,公司调动了位于武汉、北京、上海、广州、印度、印尼等12地资源,充分进行紧缺物资采购,以在第一时间进行疫情支援和员工安全保障。最终购置了891.4万元医用口罩、温度计、200万防疫手套、105万吨消毒液,以及可供3.6万余人次筛查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在第一时间送往疫区。

  在保险互助并行方面, 360金融旗下的保险品牌360保险积极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先后推出了白衣天使守护计划、360战疫保等多个产品,对疫区一线医护人员、记者、媒体工作者、民警、武警、医院保安、新建医院工人等抗疫英雄提供了最高65万元的健康保障。此后,360互助也迅速反应,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列入互助升级范围。

  在科技抗疫使命方面,吴海生重点介绍了公司两款智能防疫产品——疫情通语音机器人和复工小秘书。“疫情通”智能语音机器人不仅极大加快了对疫情的普查速度,实现了对疑似群体及有疫情重灾区接触史群体的全面排查工作,用科技践行并助力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也一并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复工小秘书工具更是解决了小微企业复工难题。据吴海生介绍,两款产品均实现了24小时内上线,与社会同道一起构筑了疫情重点时期的科技抗疫防线。

关键词阅读:360金融 社会责任报告 三农 小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