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又打超长期国债的主意 恐遭华尔街的厌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特朗普政府正在重新酝酿一项长期借款计划,而这种计划一直以来遭到华尔街的厌弃。在流动性处于自2008年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情况下,这次的命运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

  彭博周四报道,知情人士说美国白宫正在考虑发行25年期和50年期的国债,以为可能提出的1.3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筹措资金。

  这是美国政府几年来第三次表示有兴趣将美国国债的期限扩展到30年期之外。新发行债券可能会使美国财政部能够以历史最低的成本筹集资金。期限最长债券的收益率本月触及纪录低位,而美联储正在通过接近零的政策利率和在整个曲线上大量购买资产来提供支持。

  但是,这种想法不太可能获得热烈支持,因为这场危机正在削弱市场流动性,造成市场波动,甚至长期国债也波动不已。这种设想在2017年没能成功,去年也再次失败,因为财政部的市场顾认为对长期债券(当时意味着50年期和100年期)没有足够稳定的需求,来支持定期和可预测的发行。这种稳定性对于可持续地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多次询问客户对50年期的兴趣,而响应者寥寥,” 富国银行的利率策略师Mike Schumacher说。

  那是在当前危机发生之前。现在的危机已经表明,市场的超长部分可能具有多大的波动性:流动性紧张已经使30年期国债(目前是最长期限的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最近10天内波动区间超过了1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国债 长期债券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