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或超200万!特朗普紧急要求各州推迟发布

  由于企业停工、无法工作的美国人设法维持生计,全美各州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近期急剧攀升。而对此,高盛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尤为骇人!

  高盛周四在分析30个州的初步报告后认为,本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激增至创纪录的225万。

  由于疫情防控措施使得许多企业关门,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六的一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增加7万人,达到28.1万人。这是自2012年飓风桑迪袭击以来的最大增幅。

  而高盛预测的截至3月21日一周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将是1982年峰值69.5万人的三倍多。

  高盛经济学家David Choi在周四晚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美国许多州报告失业人数出现史无前例的激增,虽然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在周初偏多,周后期速度可能放慢,或者我们搜集的样本正好偏向于失业人数增幅更大的州,但即便是最保守的估计也显示,本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突破100万。

  除了高盛之外,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也估计下周报告中的数字会达到200万。

  高盛发布这则报告后,《纽约时报》的一篇报导称,特朗普政府要求各州劳工部门官员推迟发布确切的申请失业救济数据,直到联邦政府发布全国总数为止。

  报导称,劳工部失业保险办公室向各州官员发送电子邮件,要求他们仅使用概括性的词语(非常高、大幅增加)来描述初请失业救济人数的水平,直到联邦政府在下周四公布全美总数。

  Choi引用Sacramento Bee的一篇报导称,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周三表示,作为全美人口最多的一个州,通常每日收到的失业救济申请约为2000份,但最近三天的申请量增加到了19万份。根据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加州上周未经调整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逾58000人。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人数 特朗普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