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规模刺激计划箭在弦上 财长姆努钦敦促国会迅速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特朗普政府敦促国会在周一结束之前采取行动,投票通过大规模刺激方案,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使美国经济窒息之际为消费者、公司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持。

  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称,他已经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讨论过该法案,并敦促他们迅速采取行动,因为经济的主要部分已经“停摆”。

  “我们需要在周一完成此工作。美国公众需要我们推进它。”姆努钦在国会大厦与参议院高层共和党人召开会议后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国会在周一通过法案并交由总统签署。”

  麦康奈尔周四公布了参议院共和党版本的刺激计划。该方案的核心内容是给予个人退税1,200美元,给已婚夫妇退税2,400美元。

  这项法案还为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遭受冲击的企业提供总额208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包括用于航空业的580亿美元和用于其它受困行业的1500亿美元。另有3000亿美元旨在帮助小型企业。

  但这笔钱有一些附加条件,包括为获得补助的公司高管工资设定上限,以及不中断飞往某些目的地的航空服务要求。它还将年薪超过425,000美元的高管的遣散费限制为其2019年薪酬的两倍。

  法案允许联邦政府在获得贷款援助的公司中持有股份,“视合格企业的财务成功性而定”。从客运或货运航空公司的股份中获得的任何收益都将存入机场和航空信托基金,其他公司的收益所得将流入财政部。

  麦康奈尔说,他将立即与民主党人进行磋商,参议院和众议院都需要民主党人的投票才能通过该法案,并交由特朗普签署。

  “这些都是紧迫的讨论。”麦康奈尔说。“在采取行动前,参议院哪也不去。”

  佩洛西和舒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他们将要求任何折衷法案都将重点放在工人和小型企业上。他们呼吁大幅提高失业保险和针对穷人的医疗保险计划,以及找到“将资金直接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的其他方式。

  一些民主党人表示,共和党法案走得还不够远。

  “该法案没有包括对急救人员,儿童保育,学校,无家可归者或退伍军人医疗保健等方面的资金,”佛蒙特州参议员Patrick Leahy在一份声明中说。

  特朗普与国会的首席联络官Eric Ueland表示,姆努钦和其他政府官员将在周五和整个周末与两党参议员合作。他说,姆努钦还在与众议院领导人保持联系。

  虽然姆努钦表示国会需要在周一结束前通过法案,但众议院正处于休会期,佩洛西告诉议员称在参议院通过法案前,他们不会被带回华盛顿。

  Capital Alpha Partners高级政治分析师James Lucier估计,该计划将提供约1.5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它提供的资金将“帮助经济应对史无前例事件的冲击--并非旨在将GDP恢复到原先的水平。”

  共和党的这份计划将影响经济的广泛领域。

  该方案包括参议员Susan Collins计划为雇员不超过500人的企业提供3000亿美元,以帮助它们支付工资和其他开支。

  这些企业每家将得到最高一千万美元,用于支付薪金和其他费用,上限为此前一年的费用。

  只要企业不解雇工人并满足其它要求,这笔贷款将获得政府宽免。

关键词阅读:姆努钦 财长 美国经济 参议院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