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支持美国政府参股企业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美国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支持政府入股某些企业,这一表态为美国政府与私营企业的关系的彻底改变开启了大门。

  美东时间周四在白宫召开的一个新冠疫情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是否支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收购一些公司的股份,特朗普说:“我支持,我真的支持。”

  他说:“我们将帮助航空业。我们将帮助邮轮业。我们可能会帮助酒店业,”特朗普说。

  当被问及是否真的在考虑收购受重创公司的股票时,白宫方面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美国政府很少对上市公司进行投资,除非是为了挽救陷入困境的公司和就业机会而进行的纾困。

  在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美国政府曾将通用汽车国有化,通用汽车因此被嘲笑为Government Motors ;当时美国政府还收购了一小部分克莱斯勒公司的股份。目前美国政府不再拥有上述两家车企的股份。

  不过,特朗普反对企业将从联邦政府获得的援助资金用于股份回购。他说,有部分企业用从2017年政府减税计划中省下的钱,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他对此感到很不高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政府 参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