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从20年低点反弹大幅飙涨 创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摘要
各国央行和政府纷纷采取行动推出大量的支持措施来减轻新冠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同时特朗普表示将适时介入价格战,纽约原油从20年低点反弹收盘大涨23.8%,报收25.22美元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全球各国央行和政府纷纷采取行动,推出大量的支持措施来减轻新冠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适时介入价格战,原油期货从20年低点反弹大幅收涨,并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85美元,报收于每桶25.22美元,涨幅为23.8%,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暴跌24%以上,报收于每桶20.37美元,创下了自2002年2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4.02美元,报每桶28.90美元,涨幅为16.16%,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下跌3.85美元,报收于每桶24.88美元,跌幅超过13%,创下了自2003年5月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根据道琼斯市场公司(Dow Jones Market)的数据,在经过通胀调整后,WTI期货周三的收盘价创下了自199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表示,原油价格周四的攀升“更多地象征着油价应该会继续波动并扰乱全球市场,而不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油价已在近期触及低点以后做好了迎接持续反弹的准备”。他还表示油价周四的上涨“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央行继续向全球金融市场提供重大支持措施之际,尽管最初的市场反应有时候是有限的”。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宣布推出更多措施,以稳定因新冠病毒爆发导致经济活动突然回落而受到冲击的美国金融市场。美联储扩大了支持范围,将货币市场共同基金也涵盖在内。同日,欧洲央行启动了一项新的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购买至多7500亿欧元(约合8200亿美元)的政府和私营部门债券以及商业票据,而该行在几天以前才刚刚推出了刺激措施。另外,澳洲央行也采取了3月份以来的第二次降息行动,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紧急降息至0.1%。

  另据报道,俄罗斯政府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周三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现在的油价当然是很低的,而我们希望看到油价更高一些。”不过,他并未暗示俄罗斯将与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达成深化减产协议,这些产油国在3月初未能就进一步抑制石油产量水平的问题达成协议,随后沙特和俄罗斯展开了一场原油价格战。

  “沙特阿拉伯似乎决心继续努力促进出口,以便向俄罗斯施压,同时从成本较高的产油国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弗雷泽尔说道。“尽管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会出现滞后的减速放,但加拿大可能会遭受更加直接的损失,因为该国的大部分石油生产都面临着更高的盈亏平衡成本以及相对于美国产出而言更低的产品价值。”

关键词阅读:原油 央行 新冠病毒 特朗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