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剧震深不见底如何投资?瑞信:“高息贵族”策略最安全!

  投行瑞信在报告中表示,在当前这种异常动荡的时期,投资者将投资重点放在那些股息一直上升的公司股票。

  瑞信在报告中将这种公司称为“高息贵族”,指的是过去10年每一年都上调股息的公司。

  瑞信列出了20多只可以称为“高息贵族”的股票,其中包括17家美国公司。

  其中一个美股就是着名的可口可乐(KO),今年的预期股息率是3.4%。

  今年至今为止,可口可乐这只股票已经下跌了20%以上,而且周三股价跌到了2019年年初的价格水平之下。

  瑞信在报告中称,实践证明,这个“高息贵族”策略不仅跑赢了大市,而且还跑赢那些仅仅股息高的公司。因为股息高的话,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预计公司有可能会下调股息。

  “过去三年,“股息贵族”策略跑赢大盘12%。而且这个策略也大幅跑赢了仅仅买入高股息股的策略。”报告写道。

  美股上市公司中,股息率最高的是 Chevron(CVX)。今年以来,这只石油股遭遇暴跌,新冠病毒疫情严重损害了石油需求,沙特和俄罗斯发动的石油价格战也令石油价格承压。

  在瑞信的“股息贵族”名单中,居然有一只零售股,这只股票就是Lowe’s(LOW),该公司预期股息率2.5%。瑞信给予其跑赢大市评级。今年至今为止,该股已经下跌了40%以上。

  名单中还有2只医疗股:Cardinal Health(CAH)和Medtronic(MDT)。这2只股票股息率都在4%以上。

关键词阅读:美股 见底 瑞信 高息贵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