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称有足够资金度过疫情危机 股价大涨35%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四表示,该公司拥有足够的现金以度过当前的新冠病毒疫情危机。首次影响,Uber股价今日一度上涨35%。

  科斯罗萨西称,在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Uber的网约车业务下降了60%至70%。但是,外卖业务Uber Eats却出现了增长。

  科斯罗萨西在一场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我们认为,当前已经是最糟糕的状况了,某些市场已经开始恢复。一旦态势趋好,Uber的业务也将反弹。”

  受疫情影响,一些餐馆和酒吧已经暂时停业。也正因为如此,Uber的外卖业务出现了增长。科斯罗萨西说:“目前,我们的外卖业务成为了一项重要营收源。即使在西雅图,我们的外卖业务也在增长。”

  今日,Uber并未更新其业绩指导。科斯罗萨西称,当前的情况非常不稳定,将来可能会作出调整。

  在2月份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时,Uber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盈利,早于之前预期的2021年。整个2020年,Uber预计EBITDA亏损将达13.5亿美元。

  科斯罗萨西今日称,Uber拥有充足的流动性来度过当前的疫情危机。他说,截至2月底,Uber拥有100亿美元的无限制现金。

  科斯罗萨西说:“在任何危机中,流动性都是关键。”

关键词阅读:Uber 股价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