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拟给每个成人1000美元 每个儿童500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在国会获得通过,他将在三周内向每个成年人提供1000美元,每个儿童500美元。

  在美国人停止了大部分日常生活以避免病毒传播,而金融市场继续暴跌之际,白宫要求国会再拨款1.3万亿美元,其中包括直接支付给美国人的5000亿美元,向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提供的500亿美元贷款,以及向因病毒爆发而陷入严重困境的经济部门提供的1500亿美元。

  姆努钦说,“我们非常重视为美国企业和美国工人提供流动资金。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政府有充分的理由要求部分国家关闭”。

  姆努钦表示,这笔款项将在国会通过法案后三周内发放。不过,一些前美国国税局和财政部官员曾表示怀疑,这些款项可能需要数月而非数周才能发放到普通家庭。

  姆努钦说,如果国家紧急状态持续下去,将会发放第二轮款项。他估计,每一轮直接付款将花费大约25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姆努钦 美国财长 国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