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储降息至0.25% 并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4月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预期0.25%,前值0.50%。澳联储同时表示,在其他步骤中,将瞄准3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25%左右的目标。建立定期资金融资机制,特别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央行的外汇结算余额将返还10个基点。

  澳大利亚联储部署了剩余的常规利率弹药,并采取其他政策措施,试图为近30年来首次滑向衰退的经济提供支撑。

  澳大利亚联储主席Philip Lowe周四在悉尼举行的紧急会议上把现金利率降低至0.25%这一有效下限。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策委员会“在实现全面就业取得进展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目标,并且其对通胀将可持续地维持在2-3%的目标区间内抱有信心。”

  其他措施包括:

  把三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水平定在0.25%左右;

  针对银行系统的一个定期融资便利,尤其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提供支持;

  央行外汇结算余额将以10个基点作为回报,以前的安排为零;

  “这个一揽子计划的各个要素相互补充,将有助于降低整个经济的融资成本,并支持信贷的提供,尤其是面向中小企业的信贷,”Lowe表示。

  随着遏制新冠疫情的努力令部分经济领域陷入停滞,澳大利亚联储加入政府的行列,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一道努力支持企业继续运营及就业人员有班可上。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上周宣布了176亿澳元(102亿美元)的纾困项目,并正在研究制定后续的支出计划。

  澳大利亚联储表示以3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在0.25%作为目标后,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飙升多达128个基点,收益率曲线变陡。

  短期债券价格大涨,3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4个基点至0.38%。10年期债券的大跌发生在流动性欠佳之际,买卖价差达到正常情况的5倍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跟随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上涨多达8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