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佬阿克曼建议特朗普“封国”:股市会“飙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掌门人、知名激进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日前建议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关闭”美国边境一个月,以努力遏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并表示金融市场将对这样的果断行动做出“反弹回应”。

  阿克曼呼吁总统关闭国家边境,并为美国人提供一个月的租金、利息和免税期,以帮助抵消预期中的美国GDP增长减速。

  “总统先生,唯一的答案就是在接下来的30天内停止所有活动和关闭边境。告诉所有美国人,请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更长的春假。当你把所有人都送回家放春假,并关闭边境的那一刻,(新冠病毒)感染率就会直线下降,股市就会大涨,乌云就会散去。” 阿克曼在推特写道。

  这位投资者警告说,进一步推迟这样的“春假”政策将继续给人类生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并再次敦促特朗普“请现在让所有人回家”。

  “没有人违约,没有人会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为所有人提供30天的租金、利息和免税期。停止活动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这已经在发生了,但不是以一种受控的方式进行,因而这扩大了经济上的痛苦,也扩大了病毒的传播。”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目前为6496例,死亡114人。目前,世界各国都在采取封锁边境的方法,遏制病毒的努力因国家而异。一些国家,如加拿大就对非公民关闭了边境,但美国人除外。

  截止发稿,潘兴广场发言人拒绝就阿克曼的推文进行评论。

  此前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制定一项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对抗该病毒带来的影响。该计划可能包括的内容有:向美国人派发2000美元的支票、拨出3000亿美元帮助小企业避免大规模裁员,以及向航空公司提供500亿美元的贷款。

  一直以来,阿克曼在华尔街都以大手笔押注和代理活动而闻名。近年来,他通过押注Chipotle和星巴克等股票为潘兴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回报。去年是该基金表现尤其强劲的一年,股东总回报率超过了50%。

  同时,阿克曼的投资能力也帮助他在本月市场历史性暴跌之前比别人棋快一招。他在3月初就告诉投资者,已经采取措施支持旗下投资组合,以防止冠状病毒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他表示,由于预计遏制冠状病毒的努力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自己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损失风险异常有限的对冲押注上。

  “在过去的十天里,我们已经采取措施保护投资组合不受市场下行波动的影响。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们认为遏制冠状病毒的努力可能会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以及对股票和信贷市场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阿克曼当时写道。

  自从阿克曼将更多资金转移到对冲押注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至少下跌了15%。截至2019年,潘兴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86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封国 股市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