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紧张推动美元指数17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持续和市场避险需求维持在高位,17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稳步走高,午后窄幅震荡,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1.51%,在汇市尾市收于99.5654。

  盘中,美元指数一度涨至99.832的高点,接近在2月份创下的前期高点,但未能触及100点整数关口。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表示,市场暴跌大大削弱几乎每一种资产的之际,美元是市场混乱中的王者。在需要现金购买食品和药品的时候,人们需要把所有的资产有兑换成美元。欧元区大规模控制人员流动将在老龄人口和医疗系统老化的欧洲国家造成生产力的损失,经济数据将会变得难看。

  Tempus公司表示,有分析师和投资者建议,金融市场可以暂时关闭,以缓解金融市场的紧张。

  3月期欧元兑美元跨货币互换价差从16日的90个基点增加到17日的120个基点以上,达到2011年欧元区债务危机高峰时期的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货币市场的压力有助于美元走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0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68美元;1英镑兑换1.209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34美元;1澳元兑换0.599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126美元。

  1美元兑换107.8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15日元;1美元兑换0.961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47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22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80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抗击疫情 金融业在行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