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超预期提振 腾讯音乐盘后股价逆势涨逾2%

  金融界美股讯 在众多国际投行的关注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ME)于3月17日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各项核心指标均超市场预期。在稳健增长的财务数据的加持下,财报公布后,截至北京时间6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股价盘后逆势上涨2.26%。

  而在上周,摩根士丹利与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均同步上调了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评级,分别评为“增持”与“持有”。

  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35.1%至人民币72.9亿元(10.5亿美元),其中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60.1%至人民币11.1亿元(1.6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至人民币10.4亿元(1.5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6.5%至人民币13.4亿元(1.93亿美元)。

  2019年全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34.0%至人民币254.3亿元(36.5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6.7%至人民币46.2亿元(6.64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7.2%至人民币39.8亿元(5.72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6%至人民币49.1亿元(7.05亿美元),全年保持了其一贯的高速稳健增长态势,远超市场预期。

  而受益于中国数字音乐正版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以及用户付费意识的不断提升,中国消费者对文娱类内容消费的付费意愿逐步增强。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3990万,同比增长47.8%,环比上一季度净增加450万,达到上市以来最高增速,在线音乐ARPPU同比增长8.1%。

  自上市以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稳定的业绩增长就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并普遍看好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发展前景。此前,已有包括高盛、美国银行、Loop Capital、摩根大通、瑞信、华兴资本、KeyCorp、New Street等在内的众多投资银行或机构给予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买入”评级,而在2019年第三季度,淡马锡控股在持仓组合中新增了含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内的6家公司。

关键词阅读:腾讯音乐 股价 财报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