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或将下跌5%

  金融界美股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美联储周日宣布了令人震惊的决定,将其关键利率降至接近零,并重启其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计划。然而,这是对美股市场的又一次大屠杀。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已进一步升级,欧洲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封锁状态,而美国则有望步其后尘。卫生官员建议禁止50人或以上的公共聚会,而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全国封锁并非不可能。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并在周日启动了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撑经济。

  但是,由于美联储的戏剧性干预未能增强市场的信心,美国股市周一大跌。

  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中,高盛下调了美国的GDP预测,并表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由扬-哈齐乌斯(Jan Hatzius)领导的投资银行经济研究小组表示,由于消费者和企业削减开支,3月和4月下旬的经济活动将“急剧收缩”。他们预计四月以后会复苏,尽管也不是确定的,但是他们表示新的预测“可能”符合经济衰退的标准。

  他们预计第一季度实际GDP增长为0%,第二季度实际收缩5%。“这将使我们对2020年全年GDP的预测从1.2%降至 0.4%。所有这些数字的不确定性都比正常情况下大得多。”

  研究小组表示,下半年复苏和强劲增长的前景取决于隔离政策和天气转暖是否会减少病毒感染患者的数量、减少感染的速度、如何使疾病恢复正常以及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有效执行情况。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病毒的经济影响恶化,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跌至2,000点,但预计该指数到2020年底将达到3,200点。

  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和全能电影硬汉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已以他自己的独特方式,呼吁美国人在冠状病毒危机中留在家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上周五创下自2008年来的最大涨幅,而上周四则是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跌幅,周一美国股市再次大幅下跌。

  道琼斯指数在收盘下跌近3000点,而标普500指数在开盘后不久就触发熔断机制,停止交易15分钟。

  周末,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使许多国家完全停滞,欧洲市场也全线暴跌。

  纽约市周一将关闭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系统,而餐馆、酒吧和咖啡馆将从周二开始仅限于“食品外卖和外送”。

  美联航则警告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与2019年3月相比,本月的前两周旅客人数下降了100万人,3月份的收入将比一年前减少1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 第二季度 GDP 下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