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周日紧急放水救市 美股期货为啥直奔跌停?

  据CNBC报道,美联储降低基础利率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美联储称,新冠疫情已经给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社会和经济造成损害,为应对疫情的影响,美联储从15日起降息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

  特朗普对美联储降息表示“非常高兴”,市场应该对美联储的行动感到“兴奋”。

  但是美股投资者并没有欢欣鼓舞,反而再次出现暴跌,美股期货再次触发跌停。对此,市场非常不解。

  但是对沖基金投资人,前特朗普政府白宫公关总监Anthony Scaramucci却表示,美股期货暴跌,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现在美股遭遇剧烈抛售的原因是,我们有太多关于新冠病毒的信息了,但是对这些信息的理解却很少。”Anthony Scaramucci在CNBC节目上称。

  “人们开始意识到2020年企业盈利将大幅下降,可能会迎来经济衰退,所以现在股市开始计入这些负面因素。”Anthony Scaramucci补充道。

  虽然美联储降息加量化宽松的政策能够缓解对经济和市场的沖击,但是投资者已经表示他们希望看到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触顶开始下降之后,才会愿意冒险买入股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已经有15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美国境内有1678人确诊。

  美联储周日的紧急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是为了对抗新冠病毒爆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但是,Anthony Scaramucci表示,有90%的概率第2季度美国经济会萎缩4-6%,而且第3季度也很可能如此。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资金如洪水一样涌出股市。”Anthony Scaramucci称。

  为了抑制新冠病毒的扩散,周日,美国宣布关闭酒吧,夜场以及餐馆等。纽约和洛杉矶都宣布将关闭娱乐场所,餐馆经营也仅限于外卖和外带服务。

  Anthony Scaramucci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陷入衰退的话,将导致特朗普连任的几率大幅下降。

  “我认为这预示着特朗普总统连任失败,尤其是在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如果在选举年经济陷入衰退的话,通常总统都无法获得连任。”Anthony Scaramucci解释称。

  “没人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件,但是现在已经是既定事实,很可能会导致特朗普落选。”Anthony Scaramucci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紧急放水 救市 跌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