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2019年营收破20亿增长40.5% 连续四季度盈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小牛电动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小牛电动实现全年营收20.76亿元,包含第四季度营收5.36亿元,全年营收同比2018年增长40.5%。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小牛电动以其多元化产品战略和全球化市场布局,递交了一份连续四季度盈利的答卷。

  伴随常州新工厂的正式投产运营,百万产能扩张和研发技术升级将加速智慧赋能,进一步推动公司全球战略布局,小牛电动业务规模、经营业绩有望迈入新台阶。

  连续四季度盈利 全年营收破20亿

  第四季度小牛电动实现营收5.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4%,净利润超过6000万,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全年实现净利润1.90亿,逆转去年3.49亿净亏损的局面。全年营收实现20.76亿元,较去年增长40.5%。

  小牛电动第四季度、乃至于整个2019年度经营业绩取得的可观增长,与销量的持续提升密不可分。市场需求增长的刺激下,扩大的销售网络和丰富的产品组合推动销量提高。第四季度小牛电动共计销售106,253辆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3.5%。

  持续研发创新 将瞄准东南亚和印度市场

  作为城市出行第一家lifestyle品牌,小牛电动专注研发创新,持续丰富产品、文化、服务,从两轮电动车到电动助力自行车再到自动驾驶车,不断拓宽产品结构及出行场景,将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9年11月,小牛电动携全系产品亮相意大利米兰国际两轮车展(EICMA),并发布了4款新品。NQiGTs、MQiGT、UQiGT 是现有车型专门面向海外市场的新升级车型,NIU Aero EUB-01则为小牛电动首款电动助力车,兼具电动车与自行车的优势,是投入欧美市场的又一款创新性产品。

  2020年1月,小牛电动首登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再次走在行业前列,创新发布了首款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以及首款小牛电动跨骑摩托车RQi,均支持5G通讯。公司借此布局自动驾驶领域,掘金未来十年城市出行。

  在产品研发设计上的创新能力,以及对各个市场的适应能力,使小牛电动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四季度末,公司在中国的品牌体验店及专卖店达到1050家,覆盖181个城市。国际销售网络扩大到29个分销商,覆盖38个国家,丰富的产品结构及扩大的销售网络带动全球销量增长。

  截至2019年末,小牛电动全球用户超过100万,累计骑行里程42亿公里,累计碳减排114万吨,相当于种植梭梭树5700万棵,彰显了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便捷环保的变革性的城市出行工具”的社会责任感。

  据小牛电动CEO李彦介绍,目前海外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15%,未来公司将继续加码海外业务,中短期内将海外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至20%到25%,长期规划是要打开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在科技和两轮车领域创造与海外品牌更多的合作契机。

  两轮行业掘金空间大 百万产能助力全球扩张

  纵观两轮行业,中国电动两轮市场占全球市场八成以上,并保持高速发展。千亿规模的市场空间下,行业政策及社会形势的红利亦受到机构关注。申万宏源研报指出,电动车新国标政策红利预计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持续释放,两轮市场中锂电池替代铅酸电池是确定性趋势。分析师认为,锂电池电动车的销量占比会从2020年开始快速提升,并持续高增长到2025年,届时或将达到80%。

  放眼当下,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0时(北京时间15日17时),中国以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135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72469例。随着疫情的蔓延,消费受到重大打击造成大低迷,全球经济战“疫”的形势愈加严峻。

  在此背景下,两轮电动车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面临着停工停产以及零售门店无法正常营业等问题,小牛电动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政策,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并对经销商等合作伙伴进行了政策扶持。目前,在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凭借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整体运营正在逐步恢复。

  针对后疫情时代,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或带来出行方式的改变。相比拥挤且空间封闭的公共交通,两轮电动车将因其较高的安全度成为更受大众青睐的出行方式,进一步刺激两轮消费市场的扩大。

  面对消费者未来需求的放量,小牛电动做出产能储备的战略前瞻之举。得益于全球市场的持续拓展,规模效应显现,小牛电动已经实现连续盈利,利润、毛利率等指标逐步上升,新工厂得到了利润的支持。经过一年时间的施工建设,小牛电动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一期已于2019年12月10日上午正式投产运营。

  “该基地集研发、生产、仓储及物流于一体,标志着小牛电动年生产能力跨入百万规模。”小牛电动CEO李彦介绍,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生产线的全面升级,将为小牛电动全球化战略的推进提供强大的产能支撑及技术赋能。

  连续稳定盈利的同时,持续研发创新,加码全球化战略布局,市场红利之下小牛电动的增长前景令人期待。

关键词阅读:小牛电动 营收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