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和需求前景担忧施压 原油重挫较一月高点已遭腰斩

摘要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报收于31.50美元跌幅4.5%,与此同时,北海布伦特原油下跌2.57美元,报33.22美元跌幅7.2%,与1月份触及的高位相比,WTI油价和布伦特均已惨遭腰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布对欧洲的旅行禁令以防新冠病毒扩散,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原油期货大幅重挫。纽约原油及布伦特原油价格较一月份高点相比均已腰斩。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报收于每桶31.50美元跌幅4.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57美元,报每桶33.22美元跌幅7.2%,与1月份触及的高位相比,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均已惨遭腰斩;在沙特阿拉伯发动价格战之后原油于本周一创下了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WTI原油期货本周累计跌超25%,预计将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特朗普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详细说明了政府应对不断蔓延的新冠病毒爆发的计划。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特朗普表示从本周五开始,美国将暂停所有来自欧洲的旅行。特朗普政府这一出人意料的举措很可能意味着,在本已遭受重创的石油市场上,对喷气式飞机和其他燃料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不过具体会下降多少则是很难量化的。

  “许多因素导致了新一轮的暴跌,比如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对欧洲人实施了为期30天的美国入境禁令。”德国商业银行(Commercial Zbank)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是对国际航空业的又一次严重打击,可能会对煤油需求造成负面影响。因此,石油需求仍将面临压力。“

  另外,紧随沙特阿拉伯之后,阿联酋也宣布了提高石油产量的计划。上周,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统称为“OPEC+”)未能就进一步减产的问题达成一致,现有的减产协议也即将到期。阿联酋国有石油公司ADNOC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原油销量提高至400万桶/日以上,并将加快推动把产能提高四分之一,至500万桶/日。

  “石油是目前唯一比股市波动更大的市场,原因是期货交易商还在继续消化全球最大产油国之间最新一次价格战的影响。”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说道。“在美国,经济规律统治着市场,但海外产油国的动态以及它们严重依赖石油为国家预算提供资金的现实状况则导致了截然不同的局面。”

  除此以外,交易商还在继续消化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预期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70万桶,延续此前六个星期的增长势头,且增幅远超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与此同时,EIA还在周三发布的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油价和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旅行禁令 经济增长 能源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