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拟出钱提供100万次新冠病毒免费检测 却被骂惨

  北京时间12日消息,软银集团CEO孙正义三年来首次在推特上发声,表达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并提出自己出钱提供100万次免费的新冠病毒测试,但这一提议遭到日本一些网民的强烈批评,孙正义随后收回了提议。

  周二晚间,孙正义自2017年2月以来首次发推文,称他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感到担忧,并正在考虑自己可以做点什么。

  第二天,孙正义又发布一条推文,称由于很多人无法发现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自己愿意出钱提供100万次免费的病毒测试。

  但是,这一建议却引发了日本一些网民的强烈不满,很多人认为,这样做会使日本和其他地方的很多医疗保健系统被大量涌入的人流所淹没。

  不少日本网民还从孙正义的韩裔身份来恶意猜测,认为他这样做是为了让日本医疗崩溃,甚至成为第二个意大利。

  几个小时后,孙正义回到推特上说,鉴于负面反馈强烈,他正在重新考虑这个想法。

  他说,他之所以提出这一建议是因为听说很多人即使愿意也不能接受测试,并补充说,他可能不会这样做,因为人们对这一提议的反应不好。

关键词阅读:孙正义 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