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市场惨跌唤起08年回忆 但预计不会出现类似的危机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认为,虽然今年非同寻常的市场崩盘让人联想起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但并不意味着类似的灾难迫在眉睫。

  贝莱德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与2008年危机发生前相比,要强大得多,只要先发制人、协调一致的政策应对措施能够到位,就能承受疫情的影响。

  贝莱德的资产管理规模达7.4万亿,其旗下的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此事不会结束经济扩张。我们看到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政策反应已经开始成型。”

  虽然贝莱德承认,疫情对经济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时间“高度不确定”,但是假定政策响应积极,预计冲击将是暂时的,经济活动将会恢复正常。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研究所在两周前将其风险立场改为中性。对股票维持基准权重。

  该研究所说:“我们仍然认为经济扩张态势保持完好,但这要求政策制定者采取果断行动,防止冠状病毒过早地结束这一周期。”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