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第二套一揽子抗疫紧急措施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日益将步履蹒跚的日本经济推向衰退边缘,日本政府公布了第二套一揽子紧急抗疫措施。

  措施中包含一揽子贷款计划,那将使金融支持总规模在已经宣布的低息贷款基础上增加1.1万亿日元(105亿美元)达到1.6万亿日元。计划中还包括4,308亿日元的开支措施,用以为医疗专业人士和受到学校停课影响的人提供帮助。

  “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优先保证就业和企业的持续运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我要求所有内阁大臣立即将这些措施付诸实施。”

  虽然一揽子计划可使身陷困境的企业继续得到资金,并可为自由职业者和家中有因学校停课而不能上学的孩子的家庭提供帮助,但是计划中并无任何预算外其他新的开支。

  日本政府上月承诺利用去年预算中的储备资金向受到疫情影响的公司,尤其是旅游业公司,提供多达5000亿日元的低息贷款。

  基于低息贷款计划的最新一揽子措施所需资金将部分来自当前财年的剩余储备资金,目前剩余储备资金总量有2715亿日元。

  以下是最新一揽子措施的细节:

  

财政措施(总计4,308亿日元)
486亿日元: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并为医疗服务提供支持
2463亿日元:应对学校停课带来的影响
1192亿日元:为商业活动萎缩的企业提供支持并保障就业
168亿日元:用于情况突变时的应急措施

  

融资措施(总计1.6万亿日元)
6060亿日元:安全保障贷款
5430亿日元:疫情相关特别贷款
2040亿日元:通过日本开发银行和其他机构向大中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2500亿日元:通过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

关键词阅读: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国际协力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