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油双重施压美股催生买入机会?两大佬齐呼“远未触底”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在重创风险资产的同时,助推黄金和国债等避险资产创下新高。伴随着投资者对新冠疫情或将进一步加剧的担忧不断升温,美国股市近期屡遭冲击,跌跌不休。

  美股周一开盘不到5分钟,标普500指数跌幅迅速扩大至7%,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截至发稿,道指跌1589.66点,报24275.12点,跌幅为6.15%;纳指跌436.15点,报8139.47点,跌幅为5.09%;标普500指数跌173.42点,报2798.95点,跌幅为5.83%。

  在这种不利环境下,沙特在与俄罗斯在上周五(6日)减产会议上谈崩之后发动石油价格大战令国际油价暴跌,市场恐慌情绪急剧飙升,全球股市血崩随之而来,其中美股股指期货盘前全线跌停,触发熔断。

  事态的急剧恶化,导致很多投资者、交易员、分析师和策略师开始怀疑是否到了买入美股的最佳时机。

  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美股震荡剧烈,不仅仅是交易日之间存在巨大差价,单日内价格波动也非常惊人。

  数据显示,自2月12日录入新高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下跌12.3%,跌幅符合被市场广泛接受的“修正”定义。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已转入修正领域,较比近来创下的峰值分别下跌12.5%和12.2%。另外一种风险资产——原油,较比1月6日创下的结算峰值已暴跌近35%。

  与此同时,十年期美国国债强劲上涨,成为引领全球债务价格反弹的“领头羊”。债券价格与收益率成反比。换言之,当债券价格上涨时,收益率就会下滑。根据FactSet发布的数据,6日,来势凶猛的需求在拉高十年期美国国债价格同时,拉低其收益率至有史以来最低位(0.684%)。避险资产黄金价格一路飙升,已创下自2011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在这种大背景下,投资者都在问自己一连串的问题,比如说是否已经到了该大举买入可能被认为是价格已大打折扣的资产的时候;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继续买入避险资产是否才更明智;行为的改变是否会对全球经济产生持久的影响?

  8日,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史蒂芬-因尼斯(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指出,他对美股前景的看法不是很乐观。

  他认为,未来6至7周内美股才会触底,股价可能会下跌15%。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美股可能需要2个半月的时间才能从最低位反弹。最糟糕的结果是,美股暴跌30%,并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半年或更长的时间。

  Sevens Report创始人汤姆-埃塞耶(Tom Essaye)指出,“毫无疑问,未来数月内增长和盈利都将走低。虽然我们看到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期被下调,(低至150美元),但是理性的共识是,今年该指数每股盈利将介于165美元-170美元之间。选取中间点(167.50美元),意味着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7倍,较比不足两周前有所下滑。当时,该指数市盈率略低于20倍。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我们认为这种观点太过悲观。”

  埃塞维接着说,“那么,现在是不是到了我们应该蜂拥而上,手拉手买入股票的时候?”他给出的答案是,“NO”,理由是“市场所遭受的巨大技术和心理伤害需要时间来恢复,因此我们可能会在数周或数月内才能看见美股触底。”

关键词阅读:疫情 原油 美股 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